定南一小春芽教室寒假说写集锦

XXX

<p class="ql-block">  寒假一眨眼就快过去了,但那些快快乐乐的日子同学们还记忆犹新。在寒假里,发生了许多的趣事,见过有趣的人儿,看过美丽的风景,这些点点滴滴犹如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在孩子们的脑海中不停的闪烁。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三(6)班这群可爱孩子们的说写作品。</p> 一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 三(6)班 程馨</p><p class="ql-block"> 龙神湖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是个美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龙神湖生机勃勃。春天龙山湖旁的树木都抽出新的枝芽。柳树柳树发芽了,柳条像春姑娘的头发,在空中翩翩起舞。还有早开的野花都纷纷绽放,五颜六色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龙神湖是炎热的也是凉爽。夏天,来看龙神湖人也多了。如果白天去可以看到湖面上的荷花,在层层的荷叶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如少女般羞涩,有的已经怒放,如多情的女子般含情脉脉的望着你。如果晚上去可以在龙神湖旁边乘凉,一阵阵凉风吹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龙神湖金桂飘香。秋天,龙神湖旁的金桂树的花朵都绽开了,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一阵阵秋风吹来,花香都随着秋风,在人们身边环绕。人们在呼吸空气的同时就能闻到这迷人的花香。也有些人忍不住到金桂树前去欣赏它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冬天的龙神湖是寒冷的。冬天龙神湖旁的树木的叶子都掉光了,只有松柏显得更苍翠了。小草也都把脑袋缩进了泥土里。来看龙神湖景色的人也都变少了。</p><p class="ql-block"> 龙神湖的一年四季就像仙境一样,走进龙神湖就像走进仙境。我喜爱美丽的龙神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儿真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周育民</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要看美丽的风景,就要到高高的发电站去看风景才能看到比平常看到的美丽风景更加美丽。</p><p class="ql-block"> 发电站在高高的山上,发电站就是用一个超大的风车来发动的。站在大风车周围都会非常冷觉得自己在北方,已经变成冰,让自己没了知觉。山周围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树。大风车是把风变成电来用,所以这地方叫发电站</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这里看了又看,望了又望。看到了许多美景,心里美滋滋的,总是在想这里的美景。但要回家的时候,我们还不想回去。我们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离开发电站很远的时候,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还会来到发电站,看美景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楼顶上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 何家辉</p><p class="ql-block"> 我家楼顶上有一个长方形的花坛,里面生长有茶花和玫瑰花,还有两株炮仗花。</p><p class="ql-block"> 茶花秋季开放到冬季,花苞生长的花骨朵,那颜色鲜美极了,有粉色的、也有红色的,冬季也在开放着,一直到春季结束。</p><p class="ql-block"> 炮仗花,接近过年时开始开花了,夏天的炮仗花枝叶茂盛,能遮太阳的光线,是个遮凉的地方。花开时有橙黄的,开的一串一串的花,就像盘开的爆竹,而且每一节他都会开花,将近有一米长,有时会有蜜蜂来采蜜。</p><p class="ql-block"> 我家楼上还有鸽子,鸽子的眼睛圆溜溜的,好像一颗小宝石,嘴巴尖尖的,像啄木鸟一样,她长的小巧玲珑,每一天早上打开了它的笼子,他们就会钻出来,展翅飞翔,还有他们有带领的领头带他们一起飞,有时会飞的很远,看不见他们,有时会在房顶四周飞来飞去,从小圈绕大圈飞,飞累了就会站在屋顶上等着主人来喂食,我把食物倒进了,他们就会一个一个进来吃,他们吃的太快了,十分钟不到就要吃完了。我家还有配对的鸽子,孵化的小鸽子,公母鸽会喂食给小鸽子吃。母鸽生蛋后吃点鸽粮,再回去孵蛋,它不想让鸽子蛋着凉了,孵出来的小鸽子是很小的,每天都要蹲在那里,主人喂食,他就会吃一点,还要喂小鸽子吃呢,小鸽子,慢慢长大,毛也渐渐的长多了,它长大了,就把它放在另一个笼子里,不要跟他妈妈生活了,在那个笼子里熟悉了环境,又可以出来飞翔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去楼顶上看定南的景色,到处是高楼大厦、状观极了,晚上灯火辉煌。还有我看见了龙神湖顶上的布依塔,晚上的布依塔灯火辉煌、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 定南的美景真美呀!我家楼顶上景色也很美!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龙塘这儿真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熊海鑫</p><p class="ql-block">&nbsp; 我喜欢定南,我也喜欢九州,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龙塘。</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春天,龙塘里有许许多多的树长出来了许多枝叶,枝叶上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人们都喜欢在这里玩。春天的花草都变得更绿了,鸟儿也出来了,他们也出来开始抓虫子了。春天真是万物复苏。</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来到夏天,夏天的天气非常热,大家都在家里吹着风扇,有的还开着空调呢。而且,树上出了许多的虫子,在上面有些虫子还会发出叫声,可难听了。夏天可真热呀。</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到了秋天,树叶都掉下来了,而且还有许多动物已经开始准备食物了。庄家稻谷这些已经成熟了。秋天还有许多食物,好多的食物或水果已经成熟了。秋天真是个丰收的日子啊。</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又到了冬天,许多动物已经开始了冬眠,还有些人也睡了好久。不知道为什么冬天还会这么冷,尤其是洗完澡的时候,而且每天早上都懒得起床,因为太冷了。冬天真是一个令人寒冷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 三(6)班 张宇煊</p><p class="ql-block">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在布衣塔下的龙神湖非常的美。还有仿佛像一支笔蘸着墨水,绘画了这一侧景象。啊真美!</p><p class="ql-block"> 早晨 一缕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这一丝金子般的阳光洒在了龙神湖的湖水里 。大清早的就有一群青年和一些老人们来这儿散步和跑步。早上可真热闹啊 !一边的小店也开门啦 一些不知名的人已经来到了小店门前着就更加的热闹了 !</p><p class="ql-block"> 中午大大的太阳在空中高挂着,把龙神湖照的金光闪闪,就像在湖泊中洒了一些金色的闪粉。就在这时,人们已经悄悄的来到了饭馆,开始了一顿饱餐。</p><p class="ql-block"> 夜晚又到来了。不用说夜晚肯定是最热闹的啦!来这儿散步的人可比早上多的多呢。这可热闹极啦!有的散步、有的跑步、有的坐在长椅上看报纸……</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人们伴着明亮的路灯和皎洁的月光,这一天就美好的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啊!这龙神湖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儿真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六班 方黎</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去了龙神湖骑单车一开始我去了一遍,发现那里正在修路,所以没有到那边骑我只好在旁边的平子骑,于是我骑了几次之后,那边的路已经修好了,我终于能到那里去骑了,我还发现长荷花的那边有一段像桥的路,先是骑上去,然后在站里滑下来,非常好玩,那里路还很平,非常好骑,我和我妈妈因为我骑的单车没那么累,我妈妈却是走路,所以她走累了,她就在旁边坐着等我,还让我骑两圈,于是的,我开心地出发了,骑了一圈之后,我的汗非常多,头发都差不多湿掉了,但我依然觉得很好玩,于是我再骑了一圈,我感覺我的身體就像在太陽底下似的,于是我和妈妈就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家,因为我出了很多汗,所以洗澡的时候顺便洗了个头,这个下午可真开心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钟博</p><p class="ql-block"> 龙神湖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是个美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龙神湖是生机勃勃的。小草钻出地面,伸了伸懒腰,花儿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红的、蓝的、黄的、绿的……小树刚刚吐出嫩芽,抽出了新的枝条,池塘里早已有了几片荷叶,小鱼在荷叶底下欢快的游来游去,小青蛙在荷叶上呱呱的唱歌。</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龙神湖是个炎热而清爽的季节。夏天,荷花开了,他的颜色是粉白色的,到了晚上,人们来到了龙神湖看荷花,人们都围在那里看,还有一些人说:哇!那个荷花好漂亮啊!</p><p class="ql-block">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走在龙神湖就可以看到树上长出了一颗颗小果子,就像绿豆一样。</p><p class="ql-block">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冬天,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补,人们把手紧放口袋里,怎么都不肯拿出来,因为实在太冷了。</p><p class="ql-block">我喜爱家乡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龙神湖&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三6班 曾震</span></p><p class="ql-block"> 龙神湖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春天龙神湖的树木抽出新的嫩芽,小草钻出地面,小花也钻出地面,小花的颜色有许多种,红的、白的、绿的、紫的、粉红的、淡黄的、等许多颜色。</p><p class="ql-block">夏天的龙神湖,荷花开了,小青蛙和小鱼躲在荷花下,有些小青蛙在荷花上晒太阳,荷花像一群人站在河边玩,晚上人们在龙神湖边散步凉风吹来,真凉,</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龙神湖,树木长出了小果子,像绿豆一样小,不过,小果子越来越大,随着秋风落叶落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冬天因为天气实在太冷,所以大家都穿着棉袄,手伸口袋里,有些人却拿出来在运动热身。</p><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的龙神湖可真美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余雨桐</p><p class="ql-block"> 冬天我去龙神湖玩,我到了龙神湖,看到湖面的荷花枯萎了,凋谢了,莲蓬也枯萎了,连荷叶都枯萎了。</p><p class="ql-block"> 夏天和冬天的美真的是不一样的,夏天的湖面漂着浓浓的荷花香。冬天的湖面虽然没有香味,但是依然很漂亮,我觉得龙神湖一年四季都很美。湖面波光粼粼,放假的时候大家都来龙神湖看鱼儿嬉戏玩闹。在微风里,闻到了树叶的清香,听到了孩子的笑声。而有些小朋友拿着鞭炮,点起火扔到了湖水里,“砰”很大的声音,大家都被惊吓到了:玩闹的孩子,水里的鱼儿,还有在旁边的观看的我。那几个玩鞭炮的孩子都被说了,有些人说:“这些孩子真坏”还有人说:“这几个孩子真不礼貌”但我觉得湖面依然很美。</p><p class="ql-block">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夏天,湖面很美,有花,有叶,还有可以吃的莲蓬,在我看来还少了一些。没有了嬉戏的孩子,湖面很安静。到了初夏,荷花淡淡的,很漂亮。初夏过后,荷花变得粉红粉红的,荷花凋谢后会长出莲蓬,嫩嫩的时候特别香甜,吃的时候要把莲心去掉,这样才不会苦。成熟后的莲子可以炖汤,做甜品,或者做饮料。</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龙神湖更美了,花草树木生长了,草更嫩了,花更美了,树长出了新的叶子。你来回观察就会发现鱼儿开始冒出水面,发出“啵啵!啵啵!啵啵!”的声音,仿佛在说:“春天真是太美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龙神湖,我觉得龙神湖最美,是我去过最多的地方。你们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发现它的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袁芯甜</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在迳脑,这里有数不清的松树、柏树、桂花树、板栗树等等……</p><p class="ql-block"> 春天,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树木抽出新的枝条,枝条上冒出了嫩嫩的嫩芽 ,看上去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帮枝条施肥 。百花争齐斗艳,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白的等等……农民伯伯也不在闲着,他们在黑哟哟的土地上播撒种子 ,定期给它们施肥、浇水 。</p><p class="ql-block"> 夏天,这里热的汗流浃背 ,桃树结果了 ,大个大个的水蜜桃像一个个粉嫩嫩的毛线球 一样,一口咬下去水蜜桃的汁水像瀑布一样一涌而下,你猜猜看,那么诱人的水蜜桃,齐天大圣会不会来偷吃呢?想想就有趣!</p><p class="ql-block"> 秋天,地里金灿灿的一片,谷穗对路人鞠躬 ,所有的农作物都成熟了,农民伯伯笑的合不拢嘴。我家门前的桂花树开花了 ,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 ,这香味还让人神清气爽呢 !门前的菊花也开啦,黄色的、白色的、紫红色的等等……各种颜色相拥在一起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 冬天 ,这里冷极了 !清晨 ,天空被镀上了一层薄薄的被子,有水的地方几乎都结冰了 ,小动物们回到自己的洞里冬眠 ,小松鼠有时候还要在枝头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要来了 !</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你觉得怎样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美丽的外婆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周伟涛</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他像个农村又像个城市,因为他以前是个农村,又美丽又好看,但是有点脏脏的我有点害怕,我外公种了许多树还养了一条狗。我有时候和我外公一起进去的时候,我一个人不敢去,我有点害怕,它每次陌生人都会叫,我更担心它们要来咬我了呢,我害怕极了我就是想看一看它们的新房子怎么样,顺便喂点食物。拉近我们的距离,更亲一点,因为觉得太吓人。怕直接一下子就吓到我就急忙的跑出来。去年外婆家的房子重建了,建得又大又好,变得美丽极了。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又干净又整洁又美丽,连这里一片落叶都没有。外婆家是一栋三层楼的小洋房、他们说的别墅,外面一个个很大的围墙,围墙用护栏围着,房子一进门是一个好大好大的客厅,右边的墙装饰着白黑的光面大理石,大理石两边包着浅棕色的真皮,闲着金色的边,简单又高品质,又不缺时尚,大理石中间放着75寸的电视跟电视柜,真的是好看又美丽。我觉得我的家乡。规律无比。还有各种各样的树,比如说。柚子树还有如同树和菊花树,和各种各样好看的树,美丽的花,绿油油的草,和美丽的房间,就连房子旁边都还有一条美丽的小河,那个小河有虾有鱼有贝壳,还有石头,但是如果你不穿鞋的话,你的额脚就会很滑,一下子踩到那石头上面,一下子就会摔跤,所以要穿好鞋子,要不然就会摔跤,然后就可以去那里面,以前我们去了,外面有各种各样的螃蟹,还有鹅卵石,那里面很好玩,因为现在水很浅,又冷,不敢下去,怕等下着凉着凉了,等一下就不好了。这样的家你喜欢吗?我喜欢极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龙神湖</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三6班 刘勇志</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湖,那个湖的名字叫龙神湖。</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在登山公园脚下,春季,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整个龙神湖都长满了花朵,夏季,荷花仙子都在龙神湖里跳着舞,荷叶圆圆的,像一个圆盘,好像都能喝水一样,而且夏季大家都在,一起上那些荷花,可是有一些顽皮带小孩会去摘高一点的荷花,我真希望那些小孩别去摘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秋季,荷叶什么?荷花都慢慢枯萎了,这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让我更加喜欢了龙神湖的美丽。</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裳,走在龙神湖的湖畔,感受冬季好冷好冷,全身就算缠了很厚的衣服,可是还是觉得身体太冷了,唉,如果冬天能再暖一点就好了,有好多好多甜甜的果子,我真是太喜欢一年四季的龙神湖了,那里实在是太美了,但是还有一些大哥哥他们老师用爆竹烟花去炸鱼塘,我真想阻止他们,但是又怕他们,我长大了,一定要阻止他们。</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啊,美丽的龙神湖,一年四季我看你慢慢变化,你看我慢慢长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桃花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罗峻熙</p><p class="ql-block"> 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舒服极了,爸爸说:“我们去桃花源玩,我兴奋不已,我和弟弟妈妈上了爸爸的车,没过多久就到啦,进去了一看我们先去了波光淋淋的湖边,那里还有三只活泼可爱的黑鸭子,旁边还有一个井,里面有几条金鱼在那里,鱼金灿灿的,于是我们走到了吊桥上那里摇摇晃晃的,在那里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那里还有个小瀑布,桃花源里面桃花最美啦。</p><p class="ql-block"> 我们接着往上走,上面有个很高的山坡后面有好多游乐设施,那里是孩子们的天地,我和弟弟玩了蹦蹦车,没几下弟弟就撞翻了,就这样我们玩了挺久的,时间也过得很快,这时妈妈看了一下时间挺晚了,我们就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p> 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件难忘的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周育民</p><p class="ql-block"> 在寒假里,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一次优异的成绩。我的试卷分数是最多的。前几天分数还没发,所以我带着激动的心情一直在等待着分数到来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 分数发了,妈妈找了几个每次成绩都很好的人的分数来和我的分数比较,可是他们的分数却不高于我。我觉得考试就像在跑步一样,当他们的分数比我高时他们就像跑得很远的路,我却像一棵树一样,看着他们走向远方,我就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站着。当我的分数比他们高时,我就像从一棵不会动的树变成一棵会跑的树。我跑啊跑啊,终于超越了他们,变成了冠军。</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看到了我是班上第1名,我就非常骄傲,妈妈发现就教育我说不能骄傲,要谦虚,我做到了谦虚,这天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知道了考到全班第1名也不难,只要努力去做就能考到自己想要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忘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一天,早晨爸爸,很早的就起来叫我出不出去玩?我开心的说出去玩,后面又说了去哪玩?爸爸说去天龙山玩,我很开心,后面我以为是一个人,结果又来了三个人,我们五个人开着大车来到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处美景,像是像我在打招呼,我觉得非常好看,不过到了全南的路上,我们先是把车子停好,再次进入大门,刚进入大门,就听到了寺庙的声音,还有人唱着歌儿,我觉得这首歌真好听,后面进入了天龙山,我们先是爬山爬山的路上,新来到底端顶端,我们看到了一座寺庙,寺庙里空无一人,不过里面唱着歌儿,来到寺庙后,我们看到了有人在烧香我们也</p><p class="ql-block"> 那里真的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鲜花,很美丽,我们后世来到了寺庙的最顶端,看着全南的一处风景啊,多么美丽呀,然后我们又去了玻璃桥,玻璃桥虽然说下面是空的,但是我还是很害怕爸爸他们看着我,哈哈大笑,我却趴在地上都不敢动了呢!最后我们又来到了恐龙谷,我们看到了许多的恐龙,有剑龙、三角龙、霸王龙、和一条很长的长龙。等等,最后小三的时候我跟爸爸说,爸爸我想吃东西,爸爸就给我买了一桶方便面,我吃饱喝足后便一起下山了,下山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回音谷英股,只要我们站在那个话筒上,长龙就会喷出一个水中,我很拼命的喊着叫着水越喷越远,这个影像我深深地刻在心中也许没有其他地方那么美丽,但是我希望他以后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最后我们一起坐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忘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钟博</p><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说下午带我去他店里玩,我一听,高兴的跳了起来,到了下午,妈妈带我来到了他店里,妈妈还给我买了乐高积木,我当时高兴的不得了,妈妈还说晚上带我去龙神湖散步,很快到了晚上,妈妈带我来到了龙山湖,那里有很多人来散步,我和妈妈走着走着,看到了有人放着鞭炮,我们走了两圈就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欢度春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袁芯甜</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衣服 ,刷牙洗脸 ,吃早饭 。做完这些以后呢,爸爸今天对联了,妈妈去做饭了 ,我和弟弟帮忙帮爸爸贴对联 ,弟弟拿着胶带,我拿着对联,爸爸负责贴 。对联贴完后 ,我和弟弟就去写作业了 ,完作业就差不多吃饭啦 !中午我</p><p class="ql-block">们就随便吃了点 ,因为妈妈说今天晚上的菜很多 ,怕我们吃不完 。当时我就觉得吃不完就别做那么多呗 !</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和弟弟早早的洗了澡,换好了新衣服,这可是我和弟弟最喜欢的一个环节 ,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着,爸爸也在厨房帮妈妈打下手 ,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做就去外面玩了一会儿 ,骑骑单车,玩玩平衡车等等 ……要接近晚上的时候 ,妈妈已经做好了好几道菜 ,等菜全部上齐的时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婶婶、哥哥、弟弟都到我们家来了,菜有很多 ,有脆皮鸡翅,糖醋排骨等等等等……多的数不清 !吃饭的时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婶婶都给了我和弟弟压岁钱 ,吃完饭以后,我和弟弟表演了一个手势舞 ,赢来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过春节,春节不仅有很多很多好吃的,还可以穿上新衣服,春节真是太好玩儿了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开心的一天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佩洋&nbsp;</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我早早的起床了,我穿好了衣服,就去洗刷了,洗刷完毕后,吃了早饭,我们就开始了大扫除,我心里想如果打扫干净了,摒弃不会白费,因为可以得到一个干净,打扫完之后,我感觉整个房子焕然一新,我心里感觉很开心,睡完午觉,我和外婆去了很多地方,首先去了湿地公园,那里人山人海,有许多的游乐设,我还看见了一个很大的湖,虽然那里没有龙神湖漂亮但是在处处看,还是很漂亮的,然后我们去了县政府,我和外婆在那里玩的很开心,然后我们去了了超市,买了点好吃的,我感觉这天是很开心,我就赶回来做寒,因为我到十二点多才睡,所以经常熬夜,我想着快点做完作业,这样就不用熬夜了,熬夜晚睡会,有黑眼圈,我感觉那样一点都不好看看,所以才早早的做完了做业,我感觉这一天都很开心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开心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六班 胡文静</p><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二的下午,妈妈说带我去文体中心玩网红桥,我可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文体中心,一看,那里可真多人啊!我们到了文体中心的游乐园,那里比我想象的都还要多。我们去了买票的地方,那里也很多人,我们买了一张票,就是到网红桥服票的地方,我们付了票,我就拖鞋走进了网红桥,那里可真热闹啊!我在那里蹦啊蹦啊,可真热,我向妈妈借了点水喝,接着,我走到网红桥上面,我试着开始摇晃,可是,没几下,我就摔了下来,不过不疼,因为下面是蹦床,我再次上了蹦床,我试了很大的力气,终于可以摇晃了,可是,有个人居然推了我一下,然后又有人加了我的脚,可疼了,不过我很开心,慢慢的,一个下午的时间过去了,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难忘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钟优琦</p><p class="ql-block"> 一个清爽的早晨,太阳懒洋洋的,好像一直不肯露面。屋外吹着凉爽的和风,令人心旷神怡。那是正好无聊我们一家决定去天龙山玩一玩。我们一家开着小汽车来到天龙山的山脚下。来到售票处去买票,我们是坐缆车上山的,那时缆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感觉我要掉下去了。终于到山顶了,可是又要走玻璃桥,那时人有很多玻璃桥总是会摇摇晃晃,我觉得恐高的人一步都不敢走,幸好我不恐高,我直接从玻璃桥冲了过去就到另一边了,可是他们真慢,我等了半天,都还没有走到另一边。我们接着来到了天龙寺天龙寺有观音菩萨许愿井我拿着硬币投进锦鲤的嘴巴里,可我怎么投也投不进。我们又从玻璃桥走了回去准备去山腰的玻璃栈道,我们来到玻璃栈道穿上裤子戴上手套,坐在玻璃栈道滑了下去,玻璃栈道可真刺激真想再玩一次,真可惜天已经黑了,我们永远不舍得离开了天龙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快乐新年&nbsp;</p><p class="ql-block"> 新年到了,这一天我已期盼了很久,穿新衣,过新年,家家户户真热闹。</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大伯家吃晚饭,爸爸妈妈提了好多礼品,因为要喝酒,爸爸没有开车去,谈笑风生地走路过去。不知不觉得就到了大伯家。路上也碰到很多行人,和我们一样去亲戚家吃的。</p><p class="ql-block">先是妈妈和娘娘帮忙洗菜做饭,爸爸在喝茶,我在看电视,哥哥在玩手机。不一会儿,妈妈说:“洗手准备吃饭”。我飞快的跑过饭厅看,啊……好丰盛的晚餐啊!看上去想流口水的感觉。因为我最喜欢吃墨鱼,终于出现,晚饭吃了好久,视频上又跟在惠州的二伯,三伯敬酒,所以,吃了近两小时,然后阿娘就开始发压岁钱了,非常热闹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难忘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了,正在洗脸刷牙,然后去吃早餐,吃完了早餐后我就开始做作业了,做完作业就下店里跟我家狗玩。</p><p class="ql-block"> 妈妈买菜回来了,我冲了过去,帮妈妈提菜上去时候,二姑姑打电话说:"回老家吃饭,我妈妈回答:好的,妈妈叫我和哥哥回去吃饭"。我叫哥哥起床,我们就去老家,我看见堂弟在那里玩,堂弟说:"我们去买磕炮吧,我说:好呀!买了两盒磕泡玩,不同的花样玩法,吃了中午饭姑姑带我们去夹娃娃,买了20个币,夹了四个小熊,还有一个粉红豹。后来去套圈,套了玩具、套了好多小零食,回去的时候我们就要走了,我和我哥告别了堂弟,还有奶奶,二姑。</p><p class="ql-block"> 晚上的时候,我跟妈妈说吃完饭我们去玩吧,妈妈问我玩什么?那我们去玩抓娃娃吧,然后吃完饭、洗了碗我们又去娃娃店,我充了十块钱进去,十个币到手了,我投一个币,一抓再甩一下爪子,娃娃就掉了下来,第一个娃娃丢的是小老鼠,我知道那是前一年的小老鼠,是前一年过新年拜年的小老鼠,我又抓了一只小恐龙,小恐龙他实在是太大了,他太大了,床上都放不下,然后我看见别人抓到手伴还没有掉下去,他没有币就走开了,我就走过去投了一个币,接着还抓那个手伴,结果手伴掉到下面,我抓了一个手伴,好高兴!我用抓到一个恐龙、一个老鼠向老板换到两样东西,一个是绿色的小熊,另一个是粉红的豹子,今天真是个美好的一天,我想要是天天可以这样,那该多好啊!谢谢大家。</p> 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熟悉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周育民</p><p class="ql-block"> 在我生活中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谁?当然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啦!。</p><p class="ql-block"> 妈妈就像我的生命一样宝贵,或者比我生命还要宝贵几倍呢。如果妈妈没有生下我,我就不会存在这个世界上。从我被生下来的一刻起妈妈就没有让我吃一点苦头,而是妈妈自己承受了全部。当我想到这件事,我就特别感动,我一定要用什么来报答妈妈。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一个好点子,这个点子就是妈妈生日的时候,必须要让妈妈高兴的度过她自己的生日。我觉得妈妈就像天使一样为我指引正确的道路。这让我感到幸福,没有妈妈的孩子很苦我要珍惜我和妈妈一起生活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最熟悉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三6班 刘勇志</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的主题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头发黑黑的眼睛的大大的,嘴巴不大不小。耳朵一般般身,高1m65。</p><p class="ql-block"> 虽然说我的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要求必须仔细做事,好好做人。但是这都是为了我好,将来要让我变成能为社会贡献的人。我很感谢我的妈妈,我看见妈妈一根根白发,仿佛是为我生儿白。仿佛有几丝皱纹是为我而生,我以后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好妈妈,将来-定对我的妈妈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熟悉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方黎</p><p class="ql-block"> 我有很多好朋友,但不过最熟悉的很少,今天就提起一个我很熟悉的朋友,他就住在我对面,昨天我还和,一起去旅游了,他们家还开了一家商店,之前的暑假我经常和他玩,但不过寒假的时候就很少和他玩了,现在放寒假的时候,有时候会见到他,于是我就会跟他一起玩,我跟他有很多可以玩的,比如说,跟他的朋友一起玩,还有骑单车和放鞭炮,我觉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段段文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记录着他们的成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篇篇说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见证着他们的进步</p><p class="ql-block"><br></p>

龙神

美丽

妈妈

我们

荷花

三班

那里

开心

还有

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