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遇見在清晨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惊耳欲聋的时铃声,穿梭在朦胧的夜空里,惊碎了薄纱似的寂静,渐次撕开了这层屏叠叠的黑色帷幔……天,渐渐地亮了,在地平线上,在云的尽头,出现了一抹魚肚白,慢慢的,慢慢的,越染越宽,越来越汹,宛如一遍澎湃的浪潮,势不可挡地涌了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晨的微风,犹如清心醒神的灵丹仙露,恰到好处地抚慰着我睡意未尽的精神。爽心怡肺的风,夹着雨露的湿润,滋润着嫩草的芬芳,飘飞在我的耳边,呢喃细语,轻柔柔地摩椤着我的肌肤,令我满身心的充斥着恬恬的惬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与我嬉戏玩笑了一会儿,情静的飞向了田园,这似乎,又翻开了一页怡情的画卷。天,在谈笑之间,彻底的敞亮开了,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楚楚动人。一只精神抖擞的白鹤,在矮矮的草坪上东张西望,像是为了新的一天到来,而感到分外的欢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小树林里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吵着要迎取第一缕新辉,几只云雀抢先冲向了天空,准备拥抱那冉冉的红日,喜雀站在嫩绿的枝桠上,仰头惊眼。这清晨的一切灵动,令我生机勃发,朝气四溢,犹如春回大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含蓄甘甜的露珠,粘悬在一片一片的草叶尖上,显得格外的晶莹剔透,象一粒粒高贵的钻石,在柔弱弱油绿的映衬之下,更加耀眼惊目。调皮捣蛋的晨风,恶作剧似的拂过草面,一滴滴的露珠,“嘀嘀嗒嗒”的,垂坠在绿丛的幽森里,象跟大人“藏猫猫”的顽皮小孩,逗人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偶然间,草丛里跳出几只昆虫,搅得纤纤细细的叶片们,怯生生的东藏西躲,那些悬掉在草尖儿上的晶莹露珠,也被惊诧的弹跃而起,犹如刚刚暴炸出来的小火花,喷然四处飞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第一缕初阳投射给绿坪,那晶莹剔透的露珠儿,就更显纯洁光亮。幡然间,几只寻觅馨香的彩蝶,时不时也闪烁着薄翼纱翅,悠闲地飘进这星星点点的花丛中,静静地,犹如一位婀娜多姿的舞女,优雅得凭添了更多的迷人,似乎,这些翩跹的彩蝶,也被晨韵的风色所沉醉,贪婪地一口口吸着这蜜心甜肺的甘露,恍若酒汉醉情,姿态飘逸的飞走向了另一处颜笑的花丛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柔阳初照的时候,花儿这才恰到好处的彰显出美的内涵:有的娇美柔弱,有的小猫依人,有的含苞欲放,如一群情窦初开的少女,各显其娉婷风姿。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粉里透红的荷花,她们在翠绿叶盘的衬托下,显得如此的端庄高贵,令我仰慕,令我敬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千束万缕的金辉照耀下,荷池烟雾袅袅娜娜……,在暖流的蒸熏笼罩里,荷花恍愡像刚刚出浴的少女,显得更加娇嫡怜人。而那些颗颗粒粒,犹如小米般的花蕊,象似一只只细小的萤火虫儿,在粉红与嫩绿交混的花托上,洒着星星点点的柠檬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时的太阳,完全摆脱了晨雾与白云的束缚,逼退了刚才还潮湿的空气,一切变得更加敞亮耀眼,尉蓝的天空,明澈得如同一汪清水,那薄如轻纱的白云,像一双宽大轻柔的丝袖,把整个世界都笼罩其间,这爽悦而惬怡的清晨,令我的心神无比陶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有点太过宁静,宁静得以至于不敢呼吸;魂有点太过逸安,逸安得以至于不敢动弹。假如,这个世界里遗失了你,那么,再美再丽的风彩,也绝对诱不出我的激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从星外来到这个地球,注定就是要和你相遇的。冥冥中,玄界之门已经为我们彼此敞开,并为你我的一段人生旅途做好了安排,在最美好的华年,在最适宜的时节,演绎了一场生命最有诗情画意的遇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如约而至的晨光里,我的灵魂不再孤单,那千千万万缕纠缠的风情,以结结实实的把我束缚在爽心怡魂的擎天柱上,并以此化为永恒的相依,倚靠这爽悦的擎天柱,享尽天下所有闪烁的优酷,那每一朵含笑温馨的花儿,都在向我的世界柔情致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一个洁净夏日的清晨,孕育着一颗颗善美的心灵,在这千千万颗善美里,我幸运的找到最温情的那一颗。并且,我灵性的感知也明了——她也是知我、懂我的那一颗心灵。对此,我没有理由不把自己束缚在这爽心怡魂的擎天柱上。心甘情愿的被束缚,是我平生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了这颗善美的心灵,我甘愿倾覆一生的柔情,陪她走过风雨,伴她越暗礁险滩,踏上相知相惜的人生征途。为她的痛而痛,为她的梦而梦,为她的乐而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即使陌上身边的风彩无数,但我只在乎有你的风景,静静欣赏,用心懂得。尽管有时忙得无暇顾及,可我还是喜欢凝望你深那情的眼眸,在你轻轻柔柔相扣的掌心里,去享受你传递过来的那一份热烈,那一份安暖,那个一分踏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已经逐渐衰老的岁月里,心怀禅意,不与凡世纷争,只为那份纯,那份真,那份念,那份想,那一份感动,那一份温存,那一份拥有和那一份相知。你是我隽永的文字,我是你浪漫的情诗,从你我的指尖,长长的,静静的流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浩瀚无垠的人海中,我能遇见你,是爱的奇迹,是情的幸事,尽管世间,有种种的缤纷,有种种的美丽,有种种的清芳,有种种的馨香,但没有那一种我能看得上、我能有激情、我能助兴趣,唯有你这一种,我情有独钟,甘愿心系殡死,甘愿魂断天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盛夏,有你,便是清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我十指相扣,洒脱在红尘中,浪漫在人生里,即便身外的车流滚滚,人声鼎沸,喧嚣刺耳,我也没有感觉到纷繁杂乱,因为有你在我身边陪伴,我的心就淡定安然,因为有你在我的生命里相携,我的世界,便是天空中洁静安妥的蔚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给精神一次轻松愉悦,给心灵一遍纯情真实,放下手中的忙碌,走进初始的诞生地,听听亲怡心魂的乡音,看看陶醉人生的乡情,带着心爱的情人去祭宗拜祖。这样的清净,这样的安祥,这样的亲和,才是每一个人性最最应该的珍惜,才是每一个精神财富的昂贵珍藏。婚姻美丽,但需要法律来规范,亲情鲜艳,但需要伦理道德束束约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和谐盛世的时代,这一个文明健康的世纪,这是一个值得敬畏享受的时刻,在此基础上,我们必须意志从容,睿智高度的将它再次升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出人情冷暖,走出喧嚣包围,走出繁华空间,一路上心手相扣,爱亲相牵,听听鸟儿呜歌,看看风情韵彩,陶醉山野纯朴怡心,畅享清风惬意安魂,随亲亲柔和的风儿,掠过田园花圃的清香,漫过古朴西洋的屋顶,穿入绵柔多情的祥云,以此抛开红尘凡事,只与你一起,做个世间的逍遥人,把一生停留在禅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身陷红尖,事不由已,看起来来这是一句很自然规律的法则,但不要忘了,陌上的人生,不仅仅只有你一个人在忙碌,在日理万机的奔袭,还有骨血相连的亲情,还有最最心爱的亲密。一路相携才不孤单,才不寂寞,才是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浮世喧嚣,凡尘纷乱,有玩不够的争掠,有耍不完的骚扰,还有抢购不尽的超市名利,以及养眼不绝的古懂权势。放下思想的糊杂,两袖清风的扣着爱人做手,静心观赏这世界的静美,一切乾坤自在撑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犹如一片飘落的秋叶,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在滚滚的红尘中碰撞,磨擦,叠落,然后遇见。这份遇见,就是缘分,就是馨香,就是满足。我们要以一颗善美的心灵去善美对待天赐的遇见。方才真正不枉来与这地球相拥,与你相遇。</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