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依就

永裕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春节,是和妻子两人在家过的春节。孩儿们响应中央号召,为防疫抗疫异地过年,没得回家。父母过世离我而去,思念由节日来,情由心中生,总有点失落,是喜是乐是思念五味杂陈在心间!</p> <p class="ql-block">当年父母健在能和儿孙们一起过春节,围着一张桌子吃饭,即使我下厨做几样不太讲究的菜肴一起共餐,能和父母拉拉家常,话话家事,逗逗爱孙,那情景真的幸福到佳,温暖和谐,充满心爱!</p> <p class="ql-block">今年只有我和妻子二人在家过新年,虽受疫情影响,我们还是愉快的采购了丰富的各类年货,水果、鸡鱼肉类、糖果、瓜子等样样齐全,和往年一样在家里高兴的过好大年!</p> <p class="ql-block">年尽我们夫妻二人捏着饺子,看着春晚节目,和孩儿们视频祝福新年,我心里那高兴劲不言而喻。我们牢记在天堂的父母,敬上水果和水饺,祝福在天之灵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初一一大早,我们俩照样穿着新衣服,打扮漂漂亮亮精精神神的,高高兴兴的到弟兄们家里道贺新年,聊聊一年之收获,笑言未来之新意。到朋友家拜年祝福,欢欢喜喜倾诉心里之语,暢叙邻居情深,互祝新春快乐!</p> <p class="ql-block">逢佳节欲思亲,想念已去的父母,心头会泛起泪花,当年听着他们讲过年的味道,虽然物质不那么丰富,但过年的传统和套数不能少,一家人一起高兴吃团圆饭不能少。</p><p class="ql-block">今年儿孙们过年没在身边,总觉得少点什么,但是他们响应政府号召,异地过年,为了抗疫防疫做贡献,为大家舍小家,我心里也坦荡自然许多,过年的味道没减,浓浓的春意情更浓!</p><p class="ql-block">过了年,立了春,我们也该筹划今年干点什么,虽年过花甲,幸福光景,美好时光都总在路上,迈出这一步灿烂岁月在前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