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抑郁症的形成原因————归因偏见

皮皮娘

<p class="ql-block">归因偏见总结来说就是对正性事件的外归因,对负性事件的内归因。</p><p class="ql-block">这是一种更离谱的心理错觉,明明一件事情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或者有一些中性的信号,而有这种思维模式的人往往会把它们归因或解释为危险的前兆,把这些正面的体验转换为负面体验。</p><p class="ql-block">有的人会有一个自责的倾向,认为好的都是别人的,坏的都是自己的。而大多心理健康人群倾向于对正性事件内归因,负性事件外归因。</p><p class="ql-block">比如,面对别人的表扬称赞,有这种外归因思维方式的人会想,这只是别人表面上的客气话,不是真的或与我无关。特别表现在男女生互相表达好感的时候。如果别人表达说很喜欢她(他),她(他)会想,这些人又并不了解我,他怎么会喜欢我呢?我这么糟糕,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他怎么会喜欢我?恐怕没有人会真正喜欢我的。</p><p class="ql-block">所以说,有这种思维方式的人可以在瞬间将快乐变为烦恼,将正性体验转化为负性体验。关键是他自己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自己给自己添烦恼,长此以往,情绪郁结,更大的麻烦就真的不请自来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