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元宵的元宵节

书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是正月十五农历的元宵节,按照我的传统习惯,今天一定要在家炒几个菜,包三鲜饺子,最后炸或煮几个元宵,来碗煮饺子汤或元宵汤给肚子溜溜缝,一家人在一起就算是过了一个圆满的元宵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海胆蒸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网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晚饭时孩子说明天正月十五到外面吃俄国餐,我还没来得及反对,孩子妈马上举双手表示赞成(她是学外语的,对西餐有点兴趣)。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我再反对、再坚持那是自讨没趣,孩子是要给他妈妈一顿大餐,我要是不同意,那我就是二小吃烩饼——不叫(觉)闷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西餐的诱惑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对年轻人。中国第一家正规西餐厅——起士林餐厅,就是德国人起士林先生上个世纪初在天津开设的,这家餐厅至今仍在经营西餐,可见天津人吃西餐还是有传统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家俄式餐厅面积很大,环境不错,店面是按照俄国风格装修的。餐厅的菜品很诱人,价格也不算贵,至于味道吗,习惯中餐的我还是能接受的。它可比大M、“开封菜”强太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四点半拿到的座位号,七点多出来时,餐厅外仍然有很多人在等座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人的思维不能固化、僵化,也要跟上时代的节奏,这样才不至于被冷落甚至被淘汰。文化也需要交流融合,多去尝试,多去接触,整个社会以及人的观念才会更快、更好的发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红菜汤</span></p> <p class="ql-block">三色藜麦沙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土豆沙拉(俄式拌香鸡)</span></p> <p class="ql-block">南瓜汤</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沙士雷克烤鸡串</span></p> <p class="ql-block">俄式大拼</p> <p class="ql-block">“俄式炸酱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吹个小牛,在大商场一楼猜谜语,我得了几个大奖,以前每年正月十六都能给孩子们赢几个气球。上学时曾研究过《谜语大全》,拆字、秋千、谐音、卷帘等等方法一点不外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