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元宵,我做主! ——金坛尧塘实验幼儿园中班元宵节主题活动

哒不遛

<p class="ql-block">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重要的佛教吉日 。</p><p class="ql-block">元宵节起源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东汉佛教传入,为了扩大在本土的影响力,将元宵节定为参佛的良辰吉日。又因为元宵节与春节相接,白昼为市,热闹非凡,夜间燃灯,蔚为壮观。特别是那精巧、多彩的灯火,更使其成为春节期间娱乐活动的高潮 。</p> <p class="ql-block">为了让孩子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并亲身感受节日氛围。2月26日,我们开展了“我的元宵,我做主”元宵节品汤圆、猜灯谜活动。</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搓汤圆好像我们平时玩的橡皮泥呀。</p><p class="ql-block">抓一抓、搓一搓,一个汤圆就做好啦。</p><p class="ql-block">但是我还要压一压,这样就能在里面包上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啦!</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汤圆最好看,一起合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汤圆做好了,当然少不了吃汤圆这个环节啦,圆圆的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小朋友们和老师在一起制作汤圆,我们也像汤圆一样,组成了一个团圆的大家庭。 </p> <p class="ql-block">终于可以赏花灯啦。</p><p class="ql-block">花灯上还有灯谜,听说答对了有奖励哦,快让我来试试!</p> <p class="ql-block">“3,4,后面是……5!”</p><p class="ql-block">“方形圆形圆形,方形圆形圆形,我知道了,后面是方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值此元宵佳节来到之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大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日圆,月圆,圆圆如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官源,财源,源源不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缘,福缘,缘缘于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愿,心愿,愿愿成真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元宵节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圆梦圆,阖家团圆!</p>

汤圆

元宵节

圆形

元宵

方形

灯谜

正月十五

花灯

传统节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