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满庭香

小桥流水(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前年,驴友李老师送我们香雪兰的根胚,国庆前后埋在土壤里,慢慢长出绿芽,逐渐越来越高,进入一月份叶子上会长出花苞,春节前开花。仅一朵小花就沁人心脾,满屋生香。</p> <p class="ql-block">去年,母亲来我这里小住,她不知花盆里埋有根胚,在花盆种上了红薯,等我看到的时候红薯叶子已经很茂盛了,根胚受到了损害。</p><p class="ql-block">因为老妈不知情,我也没有说,等老妈回家后,老公赶紧给红薯换盆,取出完整的根胚重新种植,此时已快到十月底了。</p><p class="ql-block">还好,香雪兰发芽、生长继续进行,只是看上去蔫蔫巴巴,看当时的样子,开花是不可能的了,我也就不再关注,正常浇水,任其生长。</p><p class="ql-block">春节前,李老师家的香雪兰盛开,非常旺盛,仿佛隔屏就闻到了清香,再看看我家的香雪兰,心里不免有些遗憾。</p> <p class="ql-block">23号早上,一股香气袭来,在房间转来转去寻找,猛然意识到是香雪兰开花了,赶紧来到阳台,果然是香雪兰开花了。虽然只有一朵,但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姗姗来迟的香雪兰</p> <p class="ql-block">第四朵花开</p> <p class="ql-block">第五朵花开</p> <p class="ql-block">第五朵花开</p> <p class="ql-block">第六朵花开</p> <p class="ql-block">去年,吊兰花盆里长出了像铜钱草形状的植物,密密麻麻,因为叶子好看,我清理掉多数,留下几颗好看的。没想到时隔不久竟然开出粉红色的小花,通过查询,该植物叫酢浆草,而且还是爱尔兰国花。</p> <p class="ql-block">盛开的小花</p> <p class="ql-block">反主为客,吊兰成了衬托。</p> <p class="ql-block">酢浆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