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猜谜记

悬壶济世亦商灯(建荣)

<p class="ql-block">获知温岭市博物馆下午有猜谜的,就从单位骑车出来,一直到博物馆。</p><p class="ql-block">博物馆建筑造型独特,占地面积挺大的。</p> <p class="ql-block">进博物馆时,还挺严格的,不仅要出示健康码,还要扫描预约码,测体温,看身份证,过安检,如此才能进去。</p><p class="ql-block">到一楼大厅,领取答题纸,考虑得比较周到的是,免费提供了一支已削好的2B中华铅笔。</p><p class="ql-block">然后猜谜是在二楼。</p> <p class="ql-block">二楼大厅很大,摆放着武强年画,各种题材都有。</p><p class="ql-block">谜条设计蛮好看的,挂在小灯笼下,都是打印的。</p><p class="ql-block">谜作全是事物谜,与看图猜成语。</p><p class="ql-block">我一圈过去,猜了近30则,觉得兴趣索然。</p> <p class="ql-block">猜的人并不多,大多是一家齐上阵,百度搜索。</p><p class="ql-block">当猜谜成了搜谜,就没意思了。</p> <p class="ql-block">回一楼兑奖,对了20条,每10条兑奖一样东西。</p><p class="ql-block">我可兑换两样东西。</p> <p class="ql-block">奖品一个是博物馆的标志性车挂。</p><p class="ql-block">一个是铜制书签,没啥用途,就当纪念。</p> <p class="ql-block">出博物馆,我去农商银行太平分所看看。</p><p class="ql-block">谜条挂在银行外。</p> <p class="ql-block">谜条谜面用书法字,不知谁人书写(估计是文化宫的王克吧)?字很漂亮,字体黄色。挺美观。</p> <p class="ql-block">谜作是本市谜友做的,自然猜起来很容易。</p><p class="ql-block">不到十分钟猜了12条,且百发百中的。</p><p class="ql-block">银行对奖人员跟我说:“你怎么那么厉害的?好像是你自己做似的。”</p><p class="ql-block">我笑而不答,还真看到有我做的两则作品,不过我没猜自己的。</p><p class="ql-block">有一位阿婆看到我猜得又快又准,叫我帮她猜两条。说这样能兑换到水壶。</p><p class="ql-block">我帮她猜了一条:中国宣言(石制品)华表。一条:武大这汉子(温岭地名)潘郎。</p><p class="ql-block">她见两条中后,又叫我帮她猜,我又帮她猜中一条,她叫我再猜,我拒绝了。这做人也不能太贪心!</p><p class="ql-block">我猜了12条后,就不猜了。因为做人要厚道,不能贪得无厌!</p> <p class="ql-block">银行的奖品不错。三条猜中,可换一条毛巾。</p><p class="ql-block">我兑换了4条毛巾后,回家了。可以犒劳老婆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谜底草稿一。</p><p class="ql-block">华表的底有两条谜,重复的。一条送阿婆了。</p> <p class="ql-block">谜底草稿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