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肉圆

依梦

<h3> 每年过春节,奶奶都要做肉圆。“圆”字寓意“团圆”、“圆满”。我也想学做美味的肉圆,便兴致勃勃的跟着奶奶学做了。<br>  先准备好食材:番薯粉、肉、芋头。把芋头放到锅里加水煮45分钟,然后拿出来,倒到盆子里,去皮,刚拿出来烫烫的,一开始,我没有拿稳,只听“啪”的一声,芋头又掉回了盘子里,我又抓起一个,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它的皮去干净。我又继续剥了好几个 ,越来越顺手。全部剥完以后,把芋头剁成芋泥。</h3> <h3>把肉剁成了均匀细腻的肉糜的工作由奶奶完成。<br>食材都准备好了,把芋泥、肉、番薯粉倒进大盆子里,加入盐、酱油、黄酒等调料,搅拌均匀。</h3> <h3> 最后一步,把“混合体”一个一个抓成球,第一个,有点不像样;第二个,有点好看了 ;接下来的一个比一个好。放入锅里,蒸十分钟,美味的肉圆就出炉了。<br>  </h3> <h3> 我尝了一口,软软糯糯,好吃极了,吃了一个还想在吃一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