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梓轩的寒假生活

巴七小

<p class="ql-block">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开学了,怎么感觉这个假期这么快啊!不过虽然感觉时间过得有点快,但这个假期我的乐趣可一点都不少!</p> 对付老妈我有一套 <p class="ql-block">  哈哈,这个假期我可算抓到我老妈的软肋了——她的化妆品。过年全家总动员打扫卫生,妈妈的化妆台可是我和妹妹的探宝福地,老妈要扔我们俩的玩具,我们就拿起老妈的口红💄…嘿嘿,虽然对抗手段不太高明,但效果很明显,我们俩的玩具总算保住了!(偷偷告诉大家,这个方法可不能总用,挨揍可别来找我啊)</p> 文体活动不能少 <p class="ql-block">  游泳,打鼓两不误。这个假期我有了更多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先是陪爸爸教妈妈游泳,后是每周坚持两到三节架子鼓课,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样样都没落下,最重要的是一不小心还获了一个珠心算比赛的等级证书,有了这些成绩,这个年我想我可以过得很悠闲自得了。</p> 过年天天乐 <p class="ql-block">  寒假最大的快乐,就是能跟家里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一起吃零食,一起做游戏。过年的这几天可算是过年天天乐了,晚上不用按时睡觉,还可以守岁,早上不用早起,还可以睡懒觉。表哥表姐换着花样的陪我们做游戏,这些游戏点子可都是我们平时没玩过的,太有意思了!有了哥哥姐姐的陪伴这个假期我过得特别充实!</p> 寒假作业不能落 <p class="ql-block">  同学老师们,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这就是我和寒假作业作斗争的光荣战场了!一个台灯,一把椅子,一个大长桌。每天我都得定时在这“斗争”一阵,写写字帖写写口算题卡。</p><p class="ql-block"> 哎~你是不是以为我的作业工作很轻松,其实一点也不,就因为我写作业时有溜号的现象了,所以作业写得有点慢,这一点爸爸妈妈已经严肃批评我了,我也发现边溜号边作业真的是一点都不高效,写也没写好,玩也没玩明白,所以奉劝所有朋友们,做事情真的要一心一意才行!改正错误后的我,作业写得准确率提高了很多,字也比之前工整了呢!</p> 抗疫小卫士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看到疫情通报新闻,看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特别是到了三月份春暖花开,疫情会进一步平缓。” 这可是大好消息,这样我们就可以正常开学,爸爸妈妈也能正常工作了,但是平时陪爸爸看新闻时看到国外疫情还是特别严峻,我们的防护真的一点都不能放松。常态化的防护一定还要仔细做好!</p> 新年新期待 <p class="ql-block">  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对新学期还是有很多期待的!我希望能够再细心一些,学习成绩再上一层楼;上课再专心一些,字再工整些。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和身边的人一起快快乐乐的成长!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小愿望,就是,老天爷啊,请让我的妹妹,少欺负我一点吧!我太不容易了啊!</p> <p class="ql-block">  妈妈告诉我,生活很公平,当我们平静认真的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生活自会把该给我们的东西,在合适的时候,一样一样送给我们!我相信,当我们每天认真的学习,认真的生活,好好珍惜每天的幸福日子,生活也会不定期的送给我们小惊喜的。2021,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时常都有小惊喜!愿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幸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巴彦呼舒第五小学 二年三班 高梓轩</p>

老妈

我们

假期

作业

过年

疫情

一点

开学

寒假作业

溜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