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同春风并进——记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市质检表彰大会

屏东中学初三年段学生会宣传部

<h3>  最是一年春好处,早春的一派景象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恰如绚烂的画卷。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下午,我校初中部2018级师生代表齐聚道德讲堂,参加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市质检的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本次大会由陈信栋段长主持,张年雄校长与柯圣副校长出席大会。</h3> <h3>  陈信栋段长首先宣读了荣获金奖、银奖、铜奖和显著进步奖的名单,张校长、柯校长和陈晶磊段长在澎湃的乐声中为学生代表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激发潜能、超越自我的同学们,定能继续厚积薄发、蓄力前行!</h3> <h3>  随后,初三(18)班的穆诚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学习经验与感想。他告诉我们,要实现成绩的卓越,合适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在他的真挚祝愿下,我们必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h3> <h3>  表彰结束后,张年雄校长在现场给一百五十多名优秀学生代表讲话。他给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挑战自我,增长信心;完善自我,戒骄戒躁;提升自我,尽善尽美。他以机体喻本身,以两翼喻动力,比喻精妙形象,话语妙趣横生,在场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也无不思考着校长话语中所蕴含的深刻寓义。</h3> <h3>  春,代表着新生与希望。携着春的气息,2018届中考生已经踏上了冲锋的赛道,与时间赛跑,做最好的自己。相信同学们必能化阻碍为驱力,以汗水作笔墨,交上满意的答卷,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h3>

同学

段长

校长

代表

陈信栋

张年雄

自我

表彰大会

学年

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