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椅子上,坐看双塔山

梧桐

<p class="ql-block">  今天,九月十日,小雨下着,不急不慢,满天轻飘,细如雾水,落地无声。 </p><p class="ql-block"> 我想着,走着,走在雨雾中如入仙境,又欲飘欲然。</p><p class="ql-block"> 我想,如龙腾跃,登峰造极,盘绕在古峰上下,降而不去。</p><p class="ql-block"> 我想,揽收一峰峭立,千峰争萦,横空出世,遨游天际。</p><p class="ql-block"> 我想,自然而然,一路前行,激流勇进,做一个勇者,风雨无阻。</p><p class="ql-block"> 雨还在无声的下着,我遥首翘望,也昐雨停下,好让阳光明媚,余洒青山,</p><p class="ql-block"> 我想,独享这室外桃园,登临天际,坐在椅子山逍遥。</p><p class="ql-block"> 我说过,要去椅子峰,坐看天下苍生,试看谁主尘浮。</p><p class="ql-block"> 此时,借东风一拂,拨云见日,让世界风清气正。</p><p class="ql-block"> 上山,看乌云呈现,也见白云归来,自问,谁使长袖舞动天边。</p><p class="ql-block"> 雨下着,花木如浴,绿水轻曲,野草丰茂如顺势的秀发飘逸,秋木葱茏如斑斓中盛妆开启,点缀了椅子山的雄奇俊美。</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美目盼兮而不笑,凝神望兮何其祥?</p><p class="ql-block"> 上山,只想,登上椅子山,坐上神仙椅,实实在在过把瘾。</p><p class="ql-block"> 所以啊,如此秀峰,岂能兴叹而不攀登?……</p><p class="ql-block"> 雨下着,我不在徘徊,幻想着,坐在椅子山上,看牤牛河,彩练西南;看实验中学飘亮的校园;看在朗朗乾坤中走来的学子;我想……</p><p class="ql-block"> 上山,坐在神椅上,看古塔穿云端,双塔双山,藏有多少神秘?</p><p class="ql-block"> 我在用心寻找这"神椅"的主人。</p><p class="ql-block"> 也许它在督导了鬼斧神工,试剑劈石,雕塑双塔山的神奇,塑造了情人石的传说,留下哼哈二将,便坐化成仙而去。</p><p class="ql-block"> 可是,谁能知道,历史的铭文碑记,何其悲壮,何其忠贞,何其成迷,何其不解。一畦仙草,一双草鞋,一石三字,古塔幽静千万年…</p><p class="ql-block"> 看那一组组画面,情人私语,猴子偷听,这一切一切的迷底,已经藏在了猴子的心底,只待石破天惊。</p><p class="ql-block"> 雨下着,路途泥泞,但是,曲径通幽处,风轻轻牵手而行,椅子山就在眼前,硕大如床,而一尘不染,我想留影于此,手便按下了快门。</p><p class="ql-block"> 坐在石椅上,渺小的我,只剩心大。环顾周边,山峦蜿蜒,小石奇异,巨石屏障,崖滴水帘……</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心神凝聚,我看到了城市的发展和繁华,鼎盛时代,远胜王朝。</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领略的是,工业之盛,贸易之盛,城市之胜,游人之快乐,从一派繁忙,到一派繁荣。</p><p class="ql-block"> 再看,看双塔山广场的舞者,歌者,闲暇者,便觉得这便是盛世家园,盛世太平。</p><p class="ql-block"> 坐着,坐行千里,太阳露出笑脸又隐身云后,雨停了,停的犹豫不决,好像跟我开着善意的玩笑。</p><p class="ql-block"> 我笑了,站到椅子背上,视线从实验中学的东边启驶,环视中,山路弯弯,有人也亦步亦趋,向椅子山走来。</p><p class="ql-block"> 小路向上,百草迎合。只是,露水湿了地,也湿了鞋,更是湿了衣裤。偶尔,留在树上的水珠晶莹地跳在我的头上,在我的脸上调皮的滑下。</p><p class="ql-block"> 雨后停了,漫步山顶崖边,悠然胜似闲庭。翻过一座小山,眼前似有一快速的火车驶来,又在我的身前停下,我睁大眼睛,啊!是火车头山!古老的火车头,一停就是千古。只有我脚步不停继续着。</p><p class="ql-block"> 椅子山啊,火车头山,横空出世,静静的,恒久不变,从来不被移动过,而历尽千年而不朽。</p><p class="ql-block"> 渺小的我,坐在神椅上,好不威风,</p><p class="ql-block"> 环顾同边,再看,山峦蜿蜒,东有元宝山,南有坦克峰,碉堡石;西南有天梯,天梯下卧有情人石;正西有双峰奇塔,双塔山;丹霞之环,山谷幽静,小石奇异,大石峥嵘。感叹,椅子峰上,仰观宇宙之大,自叹,心大人小。</p><p class="ql-block"> 坐在神椅山上,就像尘砾,掩藏其间,这是椅子吗?我爬过椅背,登高更上一层。</p><p class="ql-block"> 心之大,茫茫空阔已无边,顿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椅子背,陶气的我,站在椅子背上,气爽神清,视觉万里长。</p><p class="ql-block"> 我急急准备自拍杆,却不能自拍自遥,只能对着镜头,大喊大跳。你说奇怪不奇怪,你一喊影像便留下了。</p><p class="ql-block"> 没上椅子峰,心潮澎湃,登上椅子峰,心平气和。</p><p class="ql-block"> 我变换着姿势,或倚或坐或平卧,感受着无比的神奇快乐。因为,山峰之高,石椅之上,我在之上,能不乐吗?天将龙椅,谁坐不乐。</p><p class="ql-block"> 小雨又来,来了又去,我准备下山了,脚步漫漫,却洒洒脱脱。</p><p class="ql-block"> 心中的幻想,已留在山巅之上,神椅化为神奇,想象化作无限,快乐无限,</p><p class="ql-block"> 再见,椅子山,再见神椅山。梧桐落笔石椅揽胜。(备注:椅子石,椅背高10米,椅座高8米,)</p> <p class="ql-block">远眺双塔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