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缘•圆

许忱忱

<p class="ql-block">  元•缘•圆</p><p class="ql-block">文/许忱忱</p><p class="ql-block">诵读/许忱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十七年前</p><p class="ql-block">鸭绿江接住了高挂的银盘</p><p class="ql-block">银盘倾泻晶莹的银光</p><p class="ql-block">银光在江面上波光闪闪</p><p class="ql-block">闪闪的江波泛起轻轻的漪涟</p><p class="ql-block">漪涟欢快的拨响生命的和弦</p> <p class="ql-block">一声婴儿的啼哭</p><p class="ql-block">把夜空叫醒</p><p class="ql-block">把云朵驱散</p><p class="ql-block">把月亮请出</p><p class="ql-block">把生命礼赞</p> <p class="ql-block">六十七年后的元宵日</p><p class="ql-block">链接着月圆日的缘</p><p class="ql-block">牵着这个缘</p><p class="ql-block">在吴刚的桂花酒中酿日子的纯香</p><p class="ql-block">牵着这个缘</p><p class="ql-block">在嫦娥的绣舞中享爱情的甘甜</p> <p class="ql-block">元宵佳节是我生命的起点</p><p class="ql-block">幸运好像总让我丰盈</p><p class="ql-block">月圆之日是我生命之缘</p><p class="ql-block">良缘好像总让我圆满</p> <p class="ql-block">感恩父辈</p><p class="ql-block">驱散鸭绿江畔的硝烟</p><p class="ql-block">让我伴着月圆开始和平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感恩母爱</p><p class="ql-block">让我在圆月之日来到尘世</p><p class="ql-block">写出凡尘里月宫般的人生诗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2.2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人今年六十七岁,元宵节生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