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一朵莲(原创)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步入知天命之年,五十多年的光阴,半个世纪的年轮,不管我是否在意,岁月都以固有飘逸的姿态、不知疲倦地迈着稳健的步伐前行,让过往的一切悲喜和抉择都化作一抹淡淡的微笑而释怀。而人生下半场的退休生活已悄悄到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与拳友们一起学习打太极拳,或与朋友们参加户外运动,或跳跳广场舞,或写写毛笔字等,这些有益身心健康活动,使身心得到放松,又给生活增添了乐趣,让我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眸五十多年岁月,那些曾经的喜悦和遗憾,点点滴滴让人回味,不由心生感激。感谢父母赋予我生命和养育,感谢陪伴我一起品尝酸甜苦辣人生味道的亲人,感谢支持我的同事和朋友,感恩的心会永远伴随着我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尽管容颜不再,乌黑发亮的头发也有银丝点缀,脸上印着几条斑驳的皱纹,但心里早已看淡而释然。现在唯一追求是宁静的心境,明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内涵;理解了人生要多一些宽容、敬畏与平常心。那些人间的嘈杂声、喧闹声已渐行渐远,唯有孩子的快乐,平安健康,家人陪伴的人间烟火气,更能使人知足安稳。</p> <p class="ql-block">知天命之年的光阴,虽经历仓海桑田,带着些许伤感,但换来的是宽容、坦然和淡定。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休!五十多岁意味着人生最好的黄金期已经过去,但我会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严于律己,善待生活,拓展生命的厚度和宽度,来诠释自己人生的价值,让余下岁月无怨无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