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假日生活》

松江石叟(刘春明)

<p class="ql-block">(榆树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五班:黄泓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盼望已久的寒假生活终于到来了,太开心了,在雪地上打滚的感觉真的太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野外去看看,沿着铁路一直向西走,徒步八公里,很累啊!但玩的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雾凇太美了,我的家乡变成了晶莹洁白的冰雪大世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什么?姑父告诉我,这是云芝,乡下农民伯伯都叫它木鸡子,是一种菌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暑假的生活更是丰富多彩,这片拆迁区空旷无人,是我玩耍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遍地都是野草和鲜花,还有蜻蜓、蝴蝶、等多种昆虫。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五棵树松花江边,发现了这条停在岸上的渔船,这么沉重的铁船为什么能浮在水上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上面行走,木板晃晃悠悠的,还真有点害怕,因为木板下面就是很深很深的松花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天来了,杏树花开,火车站棚户区正在拆迁中,开满鲜花的杏树也被挖倒了,我感到非常难过,非常可惜,如果这棵树不被挖倒,一定会结出很多又黄又甜果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一家眼镜店里,我遇到了一位很不靠谱的医生,非要给我看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个好天气,我得学习轮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很容易,学起来还是挺难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太累了,坐在长凳上休息一会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是去乡下好啊,可以使劲的大喊大叫,还可以随处奔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大力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呀...这海棠花上有个小虫子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座破房子的院子很宽敞,正好练练拳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功夫还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又去了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观望台可真高啊,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有一间很大的仓库。</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院子里种了很多葡萄,只是葡萄还没成熟呢,我尝了一粒...实在太酸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院子里还养了很多鸡、鸭、鹅,这只小鸡特别听话...而且很粘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些大鹅还有鸭子喜欢在水里游泳。只是有点怕人,一见到我就赶紧躲开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是这只小鸡乖,我喂你点好东西吃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荡秋千也很好玩的啊,甭提有多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要回家了,小鸡乖乖再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天到了,今年的水稻大丰收。金黄一片,一眼都望不到边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么多的水稻,咱们的家乡可真是个大粮仓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要珍惜每一粒粮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湿地公园里游玩,是我每天最高兴的事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长春会展中心,我看到了几只梅花鹿标本。太可怜了,我很难过。它们曾经都是活着的、会奔跑的小动物,而现在它们都已经失去生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大海边玩耍,实在是太开心了,就是海水太咸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笑一笑,我给你拍张相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张开嘴巴,让我看看你今天刷牙了没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郊外的玉米已经收割完了,大地上留下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草滚子。我来推走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小热爱劳动的我,现在太累了,坐在上面歇一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玩”很重要,但学习比”玩”更重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假日生活丰富多彩,还有很多很多精彩的照片,收藏在我的相册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我的成长经历,都记录着我的幸福时光。每一张照片都将成为我未来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希望有机会时我能展示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幸福与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1.2.25黄泓博</p>

开心

小鸡

黄泓博

挖倒

照片

杏树

院子

非常

很多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