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段话

瑞雪

<p class="ql-block">  孩子,从小你就喜欢读书,正义善良而又感性。可是,仿佛一眨眼间你就长大了,很快,我就会追赶不上你的脚步,妈妈知道,初中课业繁重很辛苦,可是,你现在不吃学习的苦,长大就要吃社会的苦。借用龙应台的一句话送给你——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这就是妈妈的心里话,妈妈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快乐,希望你长大能够成为一个自主独立对社会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 庆幸你已长大而我还未老,妈妈会陪你再走一程,为你准备一日三餐,为你雨中打伞,直到你羽翼丰满能够展翅高飞,最终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加油!我的宝贝!希望你青春无悔不负韶华!</p> <p class="ql-block">最喜欢你读书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