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围脖(三)

老马识途

<p class="ql-block">自从女儿下班路上救它一命治病收留养大已11年了。</p> <p class="ql-block">陪伴我同看手机视频。</p><p class="ql-block">它最愿意听我夸它是好孩子,边听边不停得意的摇着尾巴。</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围脖只是不会说人话但全听懂我们的话。</p><p class="ql-block">这照片是它四,五岁时。</p> <p class="ql-block">在我床边等我给它开饭。每天清晨到床边把我喊醒,我问一句它便答应一句,它最爱用热毛巾帮它擦脸,动都不动的享受着…</p> <p class="ql-block">它饿了,到床边用它的方式晃动声音提醒…</p> <p class="ql-block">它睡醒了,在上面看楼下马路上车来车往。</p> <p class="ql-block">从小没教育好,凡是开晚餐,它必须要上桌角陪着,赶都不走,那怕瞌睡也陪着。</p> <p class="ql-block">瞌睡也非要陪伴着我们吃晚餐。</p> <p class="ql-block">它到点需要时就提醒我招呼阿公,见我说过了就赶紧的去找阿公等着阿公给它烧最爱的基围虾吃。如果阿公讲没有了,它就用渴望的眼光紧随着阿公,,阿公就无法抗拒的说我有被黄世仁逼债的感觉,明天一定再继续去买!</p> <p class="ql-block">陪我们吃饭赶不走它,只好由它了。</p> <p class="ql-block">白天它睡在阳台上,晚上就睡它的卧铺。</p> <p class="ql-block">白天在阳台上睡六七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围脖自小有个不好的习惯,我们吃饭时非要在饭桌一角陪着,尤其只要阿公在,它必须要上桌的,赶它都不走,久而久之,只好由它了。</p> <p class="ql-block">每次旅游回来围脖可亲了,深情的拍马屁亲我。</p> <p class="ql-block">它从不吃鱼,只吃基尾虾。</p> <p class="ql-block">它提醒阿公给它开饭,很礼貌的站起来轻轻的拍拍他的手…</p> <p class="ql-block">围脖的冬天卧铺。</p> <p class="ql-block">阿公没回来,围脖有疑问,不愿意睡也在等着阿公回来。</p> <p class="ql-block">晚上它悠闲自在的在厅里漫步。</p> <p class="ql-block">围脖看到阿公又拖着拉杆箱出门,很不高兴的用疑问无奈的眼光看着阿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