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索》群第三期风光摄影展

飞侠

<p class="ql-block">前言:</p><p class="ql-block">风光摄影,是以展现自然风光之美(如自然景色、城市建筑摄影等)为主要创作题材的摄影,具有对自然之美,知其时、观其势、表其质、现其伟的创作特点,能给人带来极大的身心愉悦,深受人们的喜爱。</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共同探索群,2021年的第三期风光摄影作品展,欢迎广大影友共同参与,共同提高!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言文字编辑 李学锋</p><p class="ql-block"> 美篇编辑设计 迟晓霞</p><p class="ql-block"> 外封面作品 梅子寒</p><p class="ql-block"> 内封面作品 赵 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我喜欢在光影世界里扑捉那美得让人痴迷的一幅幅精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千姿百态的世界,置身其中,上浴天风,下接地气,以方寸之图,写百千之景,或激情澎湃,或心如止水,一路艰辛却一路欢歌,以内心真实的情感与大自然进行亲密的对话,那是一种无法言表的快乐和享受!&nbsp;</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 赵欣摄影 文字</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长白山形成于1200万年前地质造山运动,地心深处火山喷发,一座神奇苍茫的大山从此横空矗立于东北亚,它是大自然的高地,在亿万年存在的历程中形成了自己浩瀚的文化。我最喜欢冬日的长白山,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冰冻的河,温热的泉,漫天的雪,层林叠嶂的山峦,宛如宣纸上一幅幅水墨长卷铺展在蓝天下,素洁不乏壮丽;寂静又不缺生机,不远处看见风刮起雪花漫天飞舞,听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发出的有韵律的咯吱声,长白山真是妙不可言!</p><p class="ql-block"> △△ 杨春霞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光摄影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给人以感官和心灵的愉悦,同时提高自己的审美。也让自己更热爱自己的祖国。上面所展示作品为西藏林芝春天桃花盛开的时候。以及新疆和甘南地区的风光。</p><p class="ql-block"> △△ 梅子寒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和马蹄湾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峡谷裂痕,形成于7000万年以前。大峡谷两岸是红色的巨岩断层,大自然鬼斧神工地把它镌刻得岩层嶙峋、层峦叠嶂,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苍劲、壮丽而雄浑。我喜欢这样的世界自然奇迹,我被它们的雄峰所震撼,我被它们几千年的神刀阔斧溶成的深渊而感动!我用镜头记录下人世间的真实奇幻!!</p><p class="ql-block"> △△ 迟晓霞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比较喜欢拍摄自然风光,喜欢去人少景色美的,期望能在这个过程中拥有美好新体验。每一段旅行都值得珍藏,回忆变得瑰丽起来,那些美丽的风景历历在目,我似乎又走了一遍那样的路。沿途大巴沿着盘山公路一直攀升,道路呈一个个Z字形向仙境盘旋,雪山一路遥望在前。天路之上,是峡谷、森林、平添了许多生动。哪怕需要在寒风中等待一两个小时,都不会让我放弃对它们的追求。不知道是爱上日出日落的迷人,还是爱上等它们的心情,那种翘首以盼的欣喜,美而留恋。</p><p class="ql-block"> △△崔荣惠摄影 文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人生的路,每难一步,必佳一步, 疲倦在路上,欢喜也在路上。</span></p><p class="ql-block">用自己的眼看世界,用自己的脚丈量大地,用手中的镜头展现真、善、美,让神圣永存心中。</p><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为2014年和2016年拍摄于藏区。</p><p class="ql-block"> △△ 李学锋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自然,热爱自然,从一草一木的灵性,到名山大川的伟岸,我都为之感叹。因此,就爱上了风光摄影。一张好的风光摄影作品,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给人以感官和心灵的愉悦。然而,我始终不入门道,每每都拍不出理想的片子来。喜欢和爱好让我会加倍地努力!!</p><p class="ql-block"> △△ 李永平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城绵延数万里,盘桓在祖国的大山峻岭之巅,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因为喜欢,因为崇拜,我曾多次和朋友登上箭扣长城,拍西大墙冷月、日出;拍箭扣落日残阳如血;登上正北楼拍花开云海;爬壁立70度的天梯,拍令人谈之色变的鹰飞倒仰;也曾独自在一场大雪之后登上西大墙,拍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山舞银蛇,领略巨龙腾飞巍然挺立的豪迈气势!</p><p class="ql-block"> △△ 张新锋拍摄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去埃塞俄比亚,是一次充满挑战和冒险的一次旅行。那里的奇幻美景吸引各国游人。它的形成是由于洛尔火山爆发时,上升的岩浆与富含矿物质地下水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奇异的硫磺湖。</p><p class="ql-block">走近硫磺湖,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强酸还会不时地冒出一股股小气泡,只有能忍住硫磺的臭鸡蛋味,才能目睹它的真容,原来地球还有这么奇特的湖,看了以后除了震憾还是震憾。</p><p class="ql-block"> △△ 赵淑贤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裕龙拉错,川藏北线上的一颗明珠。传说是格萨尔王在此饮过马,他的王妃在此过梳头,是一个清新脱俗的地方。宁静祥和。游人很少,洁白的雪山,清澈的湖水,茂密的森林。湖边上石头上雕刻的藏文神秘撩人。是一处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 胡华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摄影,更喜欢旅游,这是我在南非开普敦海豚岛上拍摄的,海豚岛上的海豚太多啦,看上去有上千只之多。我们在波涛汹涌的大西洋看到群居在海豚岛上的海豚相互依偎、取暖,共同与大自然搏斗的情景,更加坚定了生物界与自然界能够共生的基本原理和力量,适者生存。</p><p class="ql-block"> △△ 戴新华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排石村位于大连瓦房店市。这里的海岸岩石经过多少个世纪风化海蚀,形成了它固有的独特的地质地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岩石雕琢成千姿百态,妙趣横生的美丽画卷! 夕阳西下,傍晚的大海,金光闪闪灿灿,透着一种神秘的美顾,这时的大海多了一份安静,少了一份喧嚣。 </p><p class="ql-block"> 我们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改变着它,</p><p class="ql-block">让驯骜不桀的大海变的絲滑般的温顺。让我们坐在海边静听海浪与岩石的窃窃私语!看它们在海面上携那白色的沙巾轻歌漫舞的惬意!</p><p class="ql-block"> △△ 田志军摄影 文字</p> <p class="ql-block"> △△周丽波摄影</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摄影,是把要看到的影像用拍摄的方式记录下来,摄影艺术,是通过镜头的捕捉、构图、采光、角度等把主题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我爱摄影,摄影让我心情愉悦,不但活动了筋骨,也增强了我的审美情趣,提高了我的鉴赏能力。和老师及影友们在一起,学习交流,我的摄影技术有了很大进步。用我的镜头记录的这几幅风光片,是我几年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影友们的帮助下拍摄的,美好的事物和大家一起分享,让生活更美好。</p><p class="ql-block"> △△ 由淑芹摄影 </p> <p class="ql-block"> △△由淑芹摄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以上作品来自【共同探索】群的每位影友,作品不排前后。各位老师、各位摄友在分享优秀作品同时,如果也是喜欢摄影的,我们欢迎大家一起来学习,一起来交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共同探索》群全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2021年2月28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