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改银有感北京,陶然亭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感谢党的政策好,全体居民打疫苗,新冠肺炎有多狠,中国智慧有多高

媒体联盟特别报道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江改银有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北京陶然亭社区居民接种疫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感谢党的政策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全体居民打疫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新冠肺炎有多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中国智慧有多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庆幸我们中国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没有什么大不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当年二万五千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写下传奇多骄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如今全球遭新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国外处境最糟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试看天下谁能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壮哉中国领风骚</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与陶然亭红土店南里四平园居委会杨蔚句主任</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专题片:江改银2020年度获得的部分荣誉(上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专题片:江改银2020年度获得的部分荣誉(下集)</b></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oce9ej?share_from=self&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f105c2f6866651cb9d445b6edcce33c"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江改银简介】</a></p><p>江改银笔名江涛、肖光,1964年4月22日出生,安徽望江县人,退伍军人,资深媒体人,中国通俗文学研究会理事,媒体联盟时代名家总策划、总编辑,中国诗书画联盟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红色文化影视中心制片人,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凤凰通讯社新闻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雷池文化总编辑,《中华人物》《风云人物》《时代名家》总策划。</p><p>江改银系世界中文作家会员、中国国际名人协会会员。出版诗歌3000余首,策划参编主编图书著作100 余部,获奖数百次,连续多年荣获“感动中国艺术人物”荣誉称号,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获奖,倾心文化事业,退伍后创办雷池文化报社,从事大型文化策划活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国家会议中心,中国美术馆等地策划举办过中华人物高峰论坛、年度颁奖盛典暨新闻发布会,以及时代名家系列书画展和各种公益活动,三十余年来,长期奔波海外及全国各地,致力传播优秀传统中华文化,为共铸中国梦乐此不疲一路前行……</p> <p class="ql-block">专题片:江改银荣誉与使命担当</p> <p class="ql-block">专题片:百家讲坛康震老师讲述不越雷池一步典故的由来</p> <p class="ql-block">专题片:江改银荣誉与社会兼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专题片:牛年大吉迎新春笔会江改银现场泼墨挥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并荣获金质奖章</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被评定为改革开放文化建设功勋奖并授予新时代国家文化名人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全球艺术金爵奖</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入选国家文化复兴工程,出版《国家特殊专家人才江改银》官方贺岁年历</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入编《国之瑰宝•艺术巨匠》</p><p class="ql-block">2021全国贺岁年历</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中国文艺最佳创作奖,并晋升国家一级文艺创作荣誉职称,并授予国家文艺创作楷模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大国崛起国家文化强国奖,并授予国家一级文化大师和国家文化杰出代表人物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中国艺术金笔奖,和中国当代金笔大师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共和国文化精英奖,授予共和国文化精英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文艺泰斗国家最高荣誉奖,授予中国泰斗级文艺家和国家一级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并聘请担任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人民文艺先锋荣誉称号,并授予共和国甲等一级文艺名家荣誉职称</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中国诗书画金印奖</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共和国民族文化巨擘bo奖并授予民族文艺楷模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被晋升国家一级美术师职称,被授予国家一级美术大师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人民的英雄国家抗疫文化宣传奖,并授予国家文艺界抗疫英雄,国家抗疫宣传大使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入编参加全球抗疫中欧国际艺术展,并入选入编全球最具收藏投资百位艺术家</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和平艺术奖,同时被授予联合国重点推荐艺术名家,联合国和平艺术大使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受邀参加盛世华诞党在我心——中国文艺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创作奖评选征稿活动</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保护奖,同时授予亚太地区非遗传承人,和世界非遗贡献人物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一带一路国际艺术金球奖金奖,被授予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荣获首届澳门和平奖,并授予和平文化贡献人物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入编《致敬最美逆行者》特刊,并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js0zbte?share_from=others&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f105c2f6866651cb9d445b6edcce33c"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详情请关注舟嵊新闻兵采风综合报道</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hk219e8?share_from=others&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f105c2f6866651cb9d445b6edcce33c" target="_blank">王保臣司令员获赠江改银惠赠的书法《中国梦》和主编的刊物《时代名家》</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koce9ej?share_from=self&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f105c2f6866651cb9d445b6edcce33c"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江改银书法《中国梦》《物华天宝》</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scakisd?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舟嵊新闻兵】工农兵学商成就了我的文学梦想——退伍军人,时代名家总策划,雷池文化总编辑江改银自述</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工农兵学商成就了我的文学梦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退伍军人,时代名家总策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雷池文化总编辑江改银自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阅历是一种财富,才华是一种力量!” 我对这句格言深有感触,因为工、农、兵、学、商的阅历成就了我的文学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原舟嵊要塞(守备)区的新闻战友回到第二故乡舟山采风,有40多位战友及家属参加。22日下午16时,94岁高龄的原舟嵊要塞区司令员王保臣看望大家并合影留念,为了使这次活动更有意义,为纪念舟山解放和被陈毅司令员誉为“头等兵团”的原22军(后为舟嵊要塞区)守岛建岛70周年,同时为加强新闻战友之间的交流学习、加深战友情谊,根据一些战友的建议,拟编辑出版“舟嵊新闻兵”一书,于是有感而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阅历是财富,才华就是力量”,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中国的皇帝里,最有福气的是朱元璋而非乾隆;最有才华的是李后主而非北宋微宗;最伟大的是秦始皇而非武则天,刘邦和朱元璋又有颇为相似的经历,都是从生活低谷的一阶草民跃为众人之上的帝王。都是从一己之角落乘风而起划向芸芸众生接受世人的景仰。与此相反,南宋恭帝的经历却和朱元璋颠倒了顺序。他幼时在临安为南宋的帝王,青年被元军俘往大都,降为元朝的臣子,又被迁居于上都,中老年被遣入西藏为僧,成为佛门高僧和翻译家,最后因文字狱被冤杀。帝王,臣子,和尚,草民.....历史往往会捉弄人,对于尝试各种经历的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财富?成功与否,已不重要。才华是一种资本。李后主风华绝代的词令后人遐羡不已;宋徽宗的书画也让丹青家望其项背。但在巨大压力之下,后主还能写下如此的诗句令人不免哀叹:作个此人真绝代。才华是一种资本,它可以让史页牢牢划上你的名字,亦可以让万人敬仰你的魅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位居庙堂不是坏事,但要看所为者何。唐太宗用水舟之喻而治民,汉朝用民贵君轻的思想治国,而毛主席是用为人民服务。中国的历史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堪称伟大,从封建压制下纵为泱泱帝国的皇帝,令人惊叹!与秦始皇相比较而言,孰重孰轻,谁大谁小一看便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历史长河中,能留青史者颇多。不看他们的瑕疵,学习他们的优点,以塑自我。“堂堂七尺男儿身,顶天立地掌乾坤。”莫学:“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看历史长河,众星闪耀,然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一,怀揣梦想,拥抱希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1982年高考落榜后,我顺其自然回到穷乡僻壤安徽望江太慈镇驰名村(现更名大村马山村)回乡务农,每当看到其他同学考上大学,羡慕不已,在经济匮乏的年代,都想跳农门改变命运,由于我家当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父亲一人拿工资,养活一家六口人,奶奶,母亲务农,还有弟弟、妹妹读书,复读无望,一介书生不得不放下架子,开始面朝黄土背朝天,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但是,每天面对茫茫田野,年复年日复日的劳作,扪心自问何时是个尽头?越想越不是滋味,不是怕吃苦,而是感觉十几年书白读了,于是发誓通过自学改变命运,终于在“希望的田野”上熬过了一年,1983年底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开始,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由于出学校们不久,社会经验不足,很害羞的过了“裸体体检”一关,心里暗喜,体检过了,政审基本没有问题,记得奶奶在我上小学时,那个唯成分论时代,她老人家反复强调我家成分是“下中农”,体检过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体检合格”通知,然而一种不祥让我再次陷入了人生低谷,医生说我有什么“心脏有杂音”,因此一腔热血不仅希望落空,也落得过“身体不佳”的包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面对残酷的现实,生活还得继续,安慰自己:生活的路千万条,努力总会有希望……痛定思痛,唯有挑战!白天参加集体劳动,挣工分补贴家用,那个年代没有电灯,晚上点油灯学习,立志走自学成才之路,那个年代收音机,录音机是最好的家电,随着无线电音响的普及,感觉从事无线电维修是一条利人利己的职业,记得那年通过考试,江西九江浔阳技校给我寄来了录取通知书,这将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但是这份通知书时隔半年才收到,又错过了一次发展的机会,这次阻止我求学的不是别人,而是视我为掌上明珠一直陪我成长的奶奶扣下了,她怕我离开她,此时的我五味杂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糟。1983年底,我父亲所在单位安徽望江县林业局国营苗圃将设立知青店,我们家除了父亲我是唯一农转非城市户口,加上学历正好符合就业岗位条件,于是我成了国营安徽望江县苗圃知青店创始人兼经理,开始了人生创业之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光影任冉,岁月如歌。正当我在事业上一个良好的开端时,接踵而来的好事纷纷向我招手,转眼到了一年一度的征兵时期,这次征兵对我来说,意味着从农村兵变成了城市兵,去年在老家太慈镇体检,这次在望江县城体检,由于工作顺心,这次当兵也就没有刚出学校门时那种激情,但是还是要去体检一下,一来体现自己政治觉悟,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能不能当上兵不重要,重在尽义务,其实心中最在乎的是,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心脏杂音”,于是把握机会,再次报名参军,就这样按照惯例进行体检,回来后也就没有在意,每天忙于知青店的工作,忽然有一天国营安徽望江县苗圃主任叶和勋叫住我:小江呀!祝贺你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到时我们单位给你家送《入伍通知书》,此时的我很淡定,是吗?以为叶主任是开玩笑的!这就是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于是我就开始准备办理知青店交接,就把国营望江县苗圃知青店盘存交给主管单位——国营望江县苗圃。这一消息最让我奶奶接受不了,开始以为我是说说而已,知道我真的要参军时,老人家老泪纵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1984年底入伍那天,望江县林业局领导,国营安徽望江县苗圃领导敲锣打鼓,把我送到望江县人民武装部,从此我们望江县林业系统胡望平(望江县教委),汪跃武(舟山市教育局工作),和我三人一起坐上了舟山83351部队接兵团的专车,从安徽望江人武部启程,直奔上海,在上海十六铺码头坐海轮,乘风破浪前往浙江舟山方向……这是我第一次出行最远,感受大海的风情,到达舟山港以后,部队专车把我们接到定海白泉,开始进行两个月的艰苦军训……</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二,不辱使命,立功受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两个月艰苦军训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在定海白泉新兵连实弹射击训练中,由于紧张步枪扳机没有扣响,以为子弹有问题,我用力重复了一下,“嘭”的一声巨响,吓得班长出了一身冷汗,我更是吓得目瞪口呆,此时班长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的给我示范,手把手的教我,我因此感受到部队大家庭温暖,战友之情让我倍感珍惜,发誓要好好干,争取立功受奖,为部队和家乡赢得荣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和平年代立功受奖,谈何容易?就是再努力,大不了获得一个嘉奖罢了。当我得知部队重视特长发展,尤其对宣传报道非常重视时,感觉从事新闻报道,是我的特长,因为我酷爱文学,当我被分到83351部队水线中队时,我就在训练之余从事文学创作与新闻写作,1985年下连队不久,我的处女作散文诗《海(外一章)》很快被《舟山日报》海潮副刊发表,其中散文诗《海》是这样写的:纵使您没有见过大海,也会沉湎于海的沉思,因为作家早已赋予你灵魂,诗人赋予你大爱,画家赋予你精彩,音乐家赋予你情怀……于是你的心变得热情,宽广,奔放,豪迈……散文诗《山·水》是这样写的:男人是山,女人是海;山倒在水的波心,水躺在山的胸襟!这篇作品,确切的说是“豆腐块”,因为她滋养了我的文学情怀,记得83351部队嵇贵和干事特地问我:小江!散文诗写的不错,《海》(外一章)这个标题中外一章什么意思?当时问得我脸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毕竟一篇文章,能得到首长的关心,感觉特别荣耀,对我激励很大,一路走来,如果说我是“千里马”,那么我的首长嵇贵和干事就是“伯乐”了,至今感恩于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因为首战告捷,所以有机会经常从连队抽调到舟嵊要塞区司令部直工处帮忙,在司令部不仅学习机会多,而且获得的信息量比在连队要多的多,更有有时间写作,是我暗喜求之不得,值得庆幸的好事。因为在连队写作,就不那么容易,有时还要挨训,一旦被班长发现,免不了挨批,说我不务正业,心里压力很大。无论受多大委屈,我不会放弃,因为我记得参加83351部队直工处举办的新闻培训班时,关于新闻报道的奖励规定:在《解放军报》发表一篇文章可以立三等功,在《人民前线》报发表作品三篇,也可以立三等功,在地方报纸如《浙江日报》上海《解放日报》《舟山日报》舟山人民广播电台用稿也会受到嘉奖。有了心中的梦想,所以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无论我在炊事班还是水线班,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夜里打手电在被窝里写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仅《舟山日报》经常发表我的稿件,舟山人民广播电台,《浙江日报》《解放日报》《人民前线》等也层出不穷,从此成了连队名人,由业余报道员,正式成为专职报道员,值得一题的是,让人神往的《解放军报》不仅发了一篇稿子,而且连续发表了六篇,当兵三年可谓年年立功获奖,于是我终于尝到了新闻报道员的甜头,一种荣誉感,使命感更加激励我不断追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当兵第二年成绩突出符合立功条件,考虑到老班长要退伍,所以我主动把立功指标让给了老战友,第三年83351部队直工处嵇贵和干事,对我在新闻报道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非常重视,特地打电话给连队要求尽快为我报功,那年我们从水线中队整编到水线大队,有幸与牛泰昌指导员成为亲密战友,因为他是文学专家,所以我有了知音,在他的关心帮助下,不仅顺利荣立三等功,而且也为我留部队,特做我的思想工作,认为我是人才,希望我留下来,由于我是城市户口,回家安排工作,所以就不想占用战友留队的名额,决定解甲归田,牛泰昌指导员把录有他自己心爱作品的《诗爱者诗选》赠我留作纪念……记得临行前那次大队战友聚会上,牛泰昌指导员一首《故乡的云》,深情并茂,让人思绪万千,仿佛就在昨天……</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三,解甲归田,荣归故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我们每个战友来说,都将面临离别的痛苦,留下一片真情,带上战友们的祝福。 1988年年底我解甲归田回到了可爱的家乡——安徽望江。说到望江,知道的人不多,因为名不见经传,但是一说到雷池,如雷贯耳,家喻户晓。因为成语“不越雷池一步”的典故就是我的故乡古雷池新望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荣归故里,激情澎湃。三年的部队生活不仅成就了我的梦想,而且也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尤其在文学创作方面,可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正当我满怀豪情,一腔热血准备为家乡文化事业大干一番时,命运捉弄人,退伍回家后一直老老实实待在家,等待政府分配,出人意料的事,在家苦苦等了半年一份安置通知,终于落到我手中,不仅没有给我带来喜悦,反而如晴天霹雳,因为谁也不会想到这么优秀的退伍军人,竟然被分到发不出工资,频临倒闭的企业——望江县砖瓦厂。望江县砖瓦厂属于望江二轻局企业(现在改为望江县经贸委),手捧《望江县退伍军人安置通知书》,我的心瞬间感到冰凉,难道望江县砖瓦厂就是我即将战斗的地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于是我悄悄到望江县砖瓦厂“视察”,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破败不堪的厂房,泥土粉尘的环境,感觉就像进了劳改农场,仿佛感觉命运给我开玩笑,于是我思量,难道这就是我大展宏图的广阔天地?如果上班就意味着拉砖车,可想而知要承受多大的压力,笨重的体力不说,不可思议的是精神打击;如果不上班,就意味着好不容易跳出农门的城市户口获得的工人身份,等于自动放弃。在命运的十字路口,考验着我的生存能力,于是决定为之一搏,再苦总比当年一些“将军”坐牛棚好,于是投入到望江县砖瓦厂拉砖车的队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机遇与挑战并存,由于建材行业技术含量不高,望江县砖瓦厂员工素质普遍不高,对于我这个文化人来说,我的优势凸显出来了,短短几个月把板车推掉了,肩负起了统计工作重任,相对于笨重的体力劳动,统计工作是其他员工最羡慕的领导岗位,一种成就感也就抚平了自己的创伤,自己安慰自己,继续努力,相信明天的太阳依然是新的……经过自己努力,望江县砖瓦厂领导提拔我担任望江县砖瓦总厂,望江县砖瓦分厂两个知青门市部的总经理,就这样从1989年到1994年在望江县砖瓦厂度过了难忘的五个春秋,由于成绩突出,安庆市振兴中华读书自学指导委员会,望江县总工会,中共望江县委,望江县人民政府为我颁发自学成才奖,被评为自学成才先进个人,受到安庆市总工会通报表彰……</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五,崇尚文化,敢越雷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随着《雷池文化》在全国文艺社团的免费邮寄,文化交流,雷池文化影响力越来大,安徽省文化厅原厅长卞国福为《雷池文化》亲笔题词,多次来望江考察,与望江县委、政府、宣传部、文化局有关领导进行文化交流与指导工作;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原局长马千里多次为《雷池文化》发来特稿,表示支持;安徽省派驻安徽外国语学院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汪良发为《雷池文化》题词,著名作家张仿为《雷池文化》泼墨挥毫,使雷池文化品位大大提升,声名远播蜚声海内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为了更好的推介望江,宣传雷池文化,继策划出版《望江画册》,协作策划出版《雷池之子》之后,2010年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了,我策划主编的具有史诗的大型报告文学集《雷池丰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丰碑!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矗立在人类社会前行的路上。丰碑!是历史长河一叶高扬的风帆,标志着一个民族文化的航向。丰碑!是不灭的精魂,支起钢筋铁骨,筑成一个民族的品格与气质。历史的丰碑,兀立于思想的峰峦,独行在精神的荒原,神圣之光在霹雳中绽放,星光辉映,照亮人类思想的星空。历史长河有多么久远,丰碑之路就有多么绵长;锦绣中华有多么辽阔,丰碑之基就有多么宽广;根基有多么深厚,丰碑就有多么高大。《雷池丰碑》的问世,哪怕是中国丰碑的一个标点,也将成为凝重的史记、飞扬的旗帜,是奔腾向前的长河上永不熄灭的航标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看星河鹭起,雁阵长鸣,遍地英雄下夕烟,画图难足。中华民族是丰碑如林的民族,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如林丰碑的支撑。时时凝望岁月风雨中高耸的丰碑,时时拂拭时光烟尘留下的苍痕,让锃亮发光、熠熠生辉的丰碑,永驻人心、导航引路,是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更是面对未来的庄严承诺。敬礼,耸立在人们心中永远的丰碑;敬礼,震撼人心的《雷池丰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文化的价值在于传播,2002年《安庆日报》主任记者都力飞,对我进行专访以题为《在路上……》在安庆报副刊显要位置发表,激励我为文化事业而不停奔波,砥砺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2007年八一建军节,望江电视台记者 李曙斌拍摄的专题片《江改银: 军人解甲亦风流》报道了我为家乡文化事业,自费数百万元创办《雷池文化》报的事迹:他,在部队因功勋卓著,成为军人中的佼佼者;解甲后,醉心于文化而成为《雷池文化》的开拓者。一提起《雷池文化》,人们自然想起了江改银……望江电视台著名播音员项国标在节目解说中感人话语时常在耳边回响,一直激励我在奋进的追梦路上……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重庆办事处主任艺军先生看到我的事迹之后,推荐给《国家公务员报》,意大利佛罗伦萨文艺家协会会长洪毅教授把我的作品推荐给《中国文化报》一时间我成了文艺界名人,开始以嘉宾身份应邀出席各种高端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等地受到著名作家梁晓声,莫言,范曾,闫肃,范迪安,吴为山,张海,苏士樹,姜昆,李双江等名家艺术家亲切接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路走来忘不了国家领导人和部队首长及部委有关领导的关心与鼓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高端论坛和国家级会议采访中,曾受到国家领导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十五届中央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文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三届、四届、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六届、七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孙孚凌;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三届、四届、五届、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铁木尔·达瓦买提等中央领导的关怀,时过境迁,有些国家领导人年事已高离开我们许多年了,一些发黄的合影照弥足珍贵,见证了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国家领导人,我们有过友好相处、令人庆幸、刻骨铭心的美好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两会期间,曾荣幸采访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十届全国理事会会长,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林;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教授,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委委员李殿仁;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中国科协第三、四届副主席,中共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原农业部部长何康;中共安徽省委原书记黄璜等等,通过采访,感受到作为时代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参加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全国政协礼堂等一些文化活动中,我总要带上一些《时代名家》杂志,《雷池丰碑》和书法作品做文化交流:在活动现场我为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监察局原局长王玉题书《德高望重》并赠我主编的著作《雷池丰碑》,不仅见证了我们的深情厚谊,也向高层推介了家乡文化;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解放军报总编辑、中国国防报、中国民兵杂志社总编辑张宗银,南京政治学院政治委员文忠民,《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阚士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郎涛,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人民日报市场报总编辑刘工践,新华社半月谈总经理王京忠,著名书法家,东西方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娄德平等领导通过文化活动,与文化交流,都有缘成为好朋友,一路走来,承蒙厚爱,感恩于心……</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六,硕果累累,再创辉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由于参加社会活动的越来越多,视野越来越开阔,在北京的活动越来越频繁,安徽北京两头跑显然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奏,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把目标投向了北京,来到北京并非偶然,忘不了2004年在洛阳大学参加首届全国词赋会和第25届牡丹花文化节,有幸认识了中央电视台的老领导刘台长,在他的举荐下于2009年来到北京,与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栏目等主流媒体合作,开始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北漂生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记得刚来北京时,经常陪领导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钓鱼台国宾馆等举行的高端会议,感到非常荣耀,成就了多年的梦想,仿佛有一种施不完的劲,一有采访任务就马不停蹄,虽然很辛苦,由于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乐此不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北京毕竟是北京,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置身皇城的优越感,仿佛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当采访到一些著名企业家,如娃哈哈集团总裁宗庆后,万象集团董事长鲁冠球,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文荣,东冠集团章方祥等著名企业家时,他们在时代大潮中的传奇故事,让我感动不已,更加思念家乡的发展,希望通过我的宣传,打响雷池品牌,让这些大企业家到雷池故里投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2007年我与雷池文化常务副总潘承祥,望江县文体局局长徐志斌、望江电视台记者李曙兵、著名策划师张友茂一起就策划首届雷池文化节事宜,考察武昌湖,追寻雷池遗风,挖掘雷池文化,我和副总潘承祥给中共望江县委,政府送交了我们策划的《中 国 · 望 江关于举办“首届中国雷池(国际)文化节”构 想 与 策 动 纲 要》,很快得到了县委政府高层领导首肯,2007年8月30日望江县委政府下发各乡镇【2007】57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国望江首届雷池文化节暨桥港经济投资洽谈会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国望江首届雷池文化节暨桥港经济投资洽谈会总体方案》已经由中国望江首届雷池文化节暨桥港经济投资洽谈会筹委会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把节会办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望江为古雷池所在地,雷池文化博大精深。为更好地打响“雷池”品牌,服务经济建设,望江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中国望江首届雷池文化节暨桥港经济投资洽谈会,明确指导思想,统一认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弘扬雷池文化,展示望江形象,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望江崛起”为宗旨,古为今用,文(化)为经(济)用,以节扬县,借会发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繁荣我县文化艺术,推进县城及重点工程建设,促进城市服务功能的完善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望江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活动主题:开放 创新 合作 崛起!随着中国望江首届雷池文化节暨桥港经济投资洽谈会开幕式 ,雷池文化论坛,大型推介会及产品展示、展销,专场文艺演出,项目签约仪式,街道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望江的品牌价值,签约达数百亿,首届雷池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使沉寂多年的古雷池换发出时代的生机,望江经济开发区,桥港经济开发区的崛起,使魅力望江成为企业家争相投资的沃土,雷池故里,借助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在全球的传播,使大美望江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为了更好的宣传望江,2012年我为可爱的家乡策划的专题片《艺术之乡——安徽望江》,在中央电视台央视网播放后,不仅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且吸引了海外赤子的目光,一些大型企业纷纷落户望江,为望江新一轮经济的发展,必将带来新的辉煌!作为从望江走出去北漂的媒体人,助推家乡文化,看到这一切变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切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对家乡的深情眷恋;人生如梦,过眼云烟,唯有文化才是永恒的生命!《雷池文化》《雷池丰碑》《艺术之乡——安徽望江》这些记录家乡巨变的报纸杂志,专题片就是最好的见证,也是我引以自豪资本,这些也诠释了一个文学爱好者的追求的足迹……感恩生活赋予我工农兵学商的阅历,因为她成就了我的文学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媒体联盟特别报道】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国家议会主席亚历山大·日尔科夫,俄联邦国家安全顾问安德烈·萨维奇给江改银颁奖 https://www.meipian.cn/15jab7ld?share_from=self&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cf105c2f6866651cb9d445b6edcce33c (使用@美篇 App创作)</p> <p class="ql-block">江改银策划、主编、参编、入选的部分图书典籍</p>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l8vjni1?share_from=self&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d3062743bb4317ddfd771d6e7ec21ad3&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2db75efe6aa8356dc6aa8cce9ca09bc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媒体联盟特别报道有您更精彩</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7266dd?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聚焦2019两会】媒体联盟特别报道现场直播视频大全(珍藏版)</a><br></h3>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c/15329455/1?v=4.4.0"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更多新闻请点击【媒体联盟特别报道】(美篇新闻)</a></p> <p>江改银为可爱的家乡安徽望江策划,央视网播出的专题片《艺术之乡——安徽望江》</p>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hgqgvw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 data-link="create"><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制片主任江改银欢迎您欣赏对话中国品牌与影响力人物电视访谈节目</a><br></h3> <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krbonf?share_from=self&amp;v=4.8.0&amp;share_user_mpuuid=a80002b9bd7045847f1021a74e80f5d7"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时代名家》总353期【2018两会特刊A版】</a><h3></h3> <h3><a href="http://blog.sina.cn/dpool/blog/jianggaiyinde"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点击欣赏【媒体联盟新闻联播】(新浪新闻)</a></h3>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v5k2xo?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资深媒体人时代名家总策划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长江改银策划主编参编出版的部分典籍图书报刊杂志和部分荣誉</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p4thoko?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weibo&amp;user_id=15329455&amp;uuid=7cfbedfc34965c9d94eb3e0546bb46bb&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329455&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67931cfef5f302a6441aca5003f53348%20%EF%BC%88%E4%BD%BF%E7%94%A8@%E7%BE%8E%E7%AF%87%20App%E5%88%9B%E4%BD%9C%EF%BC%89" target="_blank">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江改银序徐达全先生第二部诗文集《幸福人生》 https:</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