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情,岁月留痕

原诚

<p class="ql-block">尚丁、尚老师是我年轻时敬佩的画家,在那个年代,尚丁、罗中立、靳尚谊等新生代青年画家,是我们高山仰止的偶像,他们一幅幅的作品,开启了我的美学殿门,所谓艺术在他们的画作中得到了释解。</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我没有机会认识尚丁老师,但是因为同在昆明军区三大院,我却机缘巧合先认识了尚丁老师的父亲,著名书法家尚文、尚老先生,在老先生家里,尚老当面给我书写了梦寐以求书法作品,在尚老那里,我得知尚丁已经到美国,成为了旅美知名的中国画家。</p><p class="ql-block">去年搬家,偶有时间,在昆明西郊M60文化创意园,看到了尚丁老师的《尚ART》工作室,在工作室看到了尚老师正在创作《我的发小》油画组画,就这样结识了久未谋面的尚丁老师。一年多来,一有时间我就会到尚老师工作室,参观、观看尚老师《我的发小》组画创作。今天终于看到了这些作品,时间让尚老师的发小成为今天的《我的发小》,苍桑岁月雕刻在每个“发小”的油画像上。我感叹,与尚丁老师是发小,是幸运的,他们能随着尚丁老师的笔触,定格在画框的画布上……</p><p class="ql-block">又有谁能为我们岁月的雕刻时光的印记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张敏(原诚)</p><p class="ql-block"> 2018年元月于昆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