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梅之三

南山

恒大小区卧龙湖畔的梅由盛开趋于了落寞,但随之而来的紫叶李、玉兰又相继开放在小区的许多角落,枯黄的草地也渐渐地透出绿色,终于在冬的辖制下苏醒了过来,上面还不时地点缀着不知名的小小的蓝色花朵,春天来了。<br> 尽管还是乍暖还寒的时候,漫步在仍有些许寒意的春风里,几株有些古怪的梅树吸引了我,每经此而过,总不免一顾三回头,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它对我的诱惑 。<br> 三年来未曾拍过一张梅的照片,但是在这个春天里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端起了相机。<br> 这梅如此地吸诱着我,是留恋它盈袖的暗香,还是对它繁华裉去的惆怅?古稀之年的我已不会再去“老夫聊发少年狂”了,它吸引我的是它那枝条的奇特和优美。盘根错节的枝条看似杂乱,但你仔细观之,却大有惊喜。有的互相緾绕,有的独立而行,有的左顾右盼,它会使你联想到、产生出许多心中似有口中却又无的一些情绪。<br> 它们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它们也未曾想过,但它们毫无旁顾由着自己的生命,在这春天里尽情地张扬着。<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