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时……——我们正年轻(五)

星海在荡漾

<p class="ql-block"> “你们怎么一口一个黄兄的,好象他比你们都大似的,他是咱们班级最小的,知道吗?总共就你们这几个活宝,岁数瞒不住我们的。”大华不满意大伙的称呼。 </p><p class="ql-block"> “习惯啦,黄兄,很深沉,好象比咱们谁都成熟呀,叫一声兄,也没有什么过头的,能者为大嘛。”曲乐笑嘻嘻的说。 </p><p class="ql-block"> “还有脸说,你呀,当时傻呼呼的,听说有个女生想跟你好,屁颠屁颠的买盒饭经常送你 ,你就是不明白事理,还问人家怎么老跟着你干什么?” </p><p class="ql-block"> “哈哈,恐怕没有这样的浪漫邂逅吧,我自己怎么没觉查出,一点都不知道。”曲乐挠着头想半天,不好意思的说。 </p><p class="ql-block"> “当事者迷,就是这个道理,全班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就你……这叫什么久居芝兰室不闻其香。”大华措辞半天,憋了脸都红了,总算说出来,松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这就叫做年轻时不懂得爱情。” </p><p class="ql-block"> “你们真行呀,一套一套的,我还真叫你们忽悠了。”曲乐的脸都红了。 </p><p class="ql-block"> “当时,有你们这几个男同学,许多的女同学都动了心思,找一个了解的把人生大事解决了,也是很不错的结局,学习和婚姻双丰收,那时侯没有现在这样的开放,也没有现在这样的生活条件,没有想那么长远,更不想什么经济条件的问题。”大华深情的说。 </p><p class="ql-block"> “大华,那你当时瞄准谁了?”小胡冷不丁地问大华。 </p><p class="ql-block"> 大华愣住了,半天没有反应。 </p><p class="ql-block"> “说什么呀,人家大华当时象明星似的,在实习的时候吸引了各方面男士的关注,哪里还瞧的上咱班这几个什么事都不明白的毛头小子。”曲乐笑嘻嘻的说。 </p><p class="ql-block"> “是呀,大华的对象还就是实习的时候认识的,这件事,我最清楚哩。”小胡说。 </p><p class="ql-block"> “我根本就没有保密,很正常的发展。”大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等一会我就如实告诉你们详细,省得你们瞎琢磨。”</p><p class="ql-block">  “这样最好,省去我们费尽心机去套话了。”曲乐高兴的拍起巴掌……</p><p class="ql-block"> “你们有什么事,这样兴奋,黄兄都唱完了,也都不好好听。”甄洁书记走过来问曲乐。 </p><p class="ql-block"> “我们大家在议论,考虑提什么问题可以把黄兄问蒙了。”大华灵机一动说。 </p><p class="ql-block"> “怎么这样呢?”黄文也走过来,笑着问“我好象没有得罪过大家吧?” </p><p class="ql-block"> “这年头,还管得罪不得罪的,画人难画手,画树难画柳,画马难画走,画兽难画狗……” </p><p class="ql-block"> “什么跟什么的?咬文嚼字,乱七八糟。”甄洁书记指着曲乐说 “你呀,就是个书生,人家黄兄的意思大家都明白,谁能把他唱的歌名说出来,谁就可以提问题,这不算刁难大家吧!?” </p><p class="ql-block"> “是的是的,不过这首歌很古老,觉得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名字了?” 曲乐说。</p><p class="ql-block">  大华看着小胡,小胡转过头望着侯再起,侯再起瞧着金茗,金茗摆弄着筷子,旁边的张月花用手捅了捅白萍,白萍抬起头看着小胡,小胡瞪了一眼,喝了一口酒,一点不含糊的说 “转来转去都是我,我就说了,这是邓丽君的歌……” </p><p class="ql-block"> “拉倒吧,什么呀,还是我来说,就是窗外,这么熟悉的歌,看看你们什么也不爱好,整天就知道打麻将喝酒。”甄洁书记说。 </p><p class="ql-block"> “不是我们不知道,我们觉得还是书记问比较合理。”小胡调皮地笑着说。 </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合理?你们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p><p class="ql-block"> “你是领导呀,我们可以在旁边提个词,助阵出个馊主意什么的?” </p><p class="ql-block"> “我这是什么领导?你们是顾问,你们大家是大大领导, 我简直成了傀儡。” </p><p class="ql-block"> “反正我们就是不合适。” 大华在一旁跟着乱起哄。</p><p class="ql-block"> “好吧,我问就我问。”甄洁书记转过头,看着黄文一字一板问:“你说说你和你的媳妇怎么认识的?” </p><p class="ql-block"> “这简直就是明知故问,我媳妇不是是你介绍的吗?怎么还故作不知道?”黄文笑了。 </p><p class="ql-block"> “这事,大家不知道呀?” 甄洁书记顿了顿然后又说“过程是你谈的,我又不是灯泡,我怎么能了解的那么详细?”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