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甘南的冬天

美友20470946

<h3>2021的冬天<br>马明的甘南油画小景</h3> <p class="ql-block">今晚又来到卓洛,不谈艺术只为两个老人和小兄弟的忌日而来,心情沉重而彻夜无眠,我曾为人子,今为人父,平生为人谦和而诚实为人,为人父者一生无憾,但为人子者回想过去还是有些许的遗憾,心里的负重感是可想而知的!卓洛!卓洛!我走了,我又来了,落不下,带不走,虽然一生奔波在外,却一生的恩怨留在了故乡卓洛,喝卓洛的水,吃卓洛的洋芋蛋长大,卓洛养育了我这个出门在外的游子,根就在卓洛!身还漂泊在外,不知今生还能归故乡!今夜,身在卓洛,没有看到故乡的月,却看到了人生的世态炎凉,情亲百态,不知怎的,今夜想起了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我的命运不是写在羊皮纸上,而是写在一本《古兰经》里,这是所有穆斯林的宿命!卓洛!卓洛!今夜独饮卓洛的水,思绪却在儿时的沟沟坎坎,一瓢水里裹携者我的童年!杂乱的思绪里纠葛着血缘和情亲,我想说的文学一些,艺术一点,但我与故乡的情愿似乎还是那么的现实,唯独儿时的梦像毕加索《球上的少女》,像米罗的《星空》,夏加尔的《吻》,梵高的《星月夜》……梦幻而超现实!这就是我的宿命!甘南!甘南!卓洛!卓洛!卓洛就在甘南的一个点上,故乡就这么大,盛下了卓洛的一瓢水,一个洋芋蛋,还有甘南的一碗糌粑……世界就这么大!故乡就在这里,故乡就是我的画,画就是我的故乡,像一条河,从西到东,流在我的心里,我用嘎如杆子量着它的长短!次次假期五十多天,没有走远,继续作我的故乡情节,沿着洮河一路向西,一条是走麻路进车巴沟,一条是进江木关,到勒秀,峡村,麦西,阿拉……一边写生,一边为创作搜集素材,快快乐乐,写生过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给我的爱人说上一句话,伴随我一路走来,砸冰饮雪,不辞辛苦,没有你的扶持我画不了这些画,一生有你我不孤单!一声珍诺相守相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