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陪你嫣然花开

简单

<p class="ql-block">  一晃三年已逝。&nbsp;那年你7岁,我32岁。你是最美的童年,而我也是花开正浓。你的笑脸上有我喜欢的满足,而你做给我看的努力也尽收我眼底,我爱你无时无刻。&nbsp;</p> <p class="ql-block">&nbsp; 陪了你看日出月落,却错过了与爱我的人最美的朝夕厮守。因你太小,根本不会懂。我是个怀旧的人,总是慢别人一拍的感觉。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怀念那周围山上每年绽放的野桃花;怀念那些个</span>无话不谈、吃喝玩乐的旧友;怀念与他亲密无间、朝夕相伴,甚至觉着那枯燥无味的工作,不再那么讨厌。可是,生活总给人意想不到的安排,有机会下西安陪读。我还在恍惚间就成了半个城里人,说是半个,因为我的身体在这里,可是我的心仍在原地徘徊。&nbsp;</p> <p class="ql-block">&nbsp; 起初不适应大都市的繁华与冷漠、人心的虚荣和自私。而你童心未泯,无忧无虑,无法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回首这三年,我曾心理抑郁、夜里失眠。去年得了皮肤病,久治不愈,脾气变得暴躁,这也让你我的关系变得更加糟糕。我曾认为,为你吃苦、受罪、流泪,得到的却是争吵、怄气、伤害,感到伤心透顶。&nbsp;</p> <p class="ql-block">&nbsp; 为了改变这一切,我要自己坚强起来,不要你看到我懦弱的眼泪。我开始看有关儿童教育的书籍,发现你的优点,理解你的辛苦。而你随着年龄的长大,越来越懂事。我们从开始的争吵,不理解,不原谅,到现在的和睦相处,由“敌人”到最好的“朋友”。我越来越觉着你很优异,那么小个人却有大人般的成熟。你让我的日子不再那么悲怆,我看到了一缕缕阳光慢慢地照进了心里。&nbsp;</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快乐的为你学做饭,最喜欢看你狼吞虎咽的样子,直到你小心翼翼的说“妈妈,我实在吃不了了,你别生气好吗?”我才觉着自己原来一直都不是个好妈妈,反而需要年仅9岁的女儿来疼。我按时接送你上学放学,每次放学你总是很容易就在人群中发现了我,一下子扑入我的怀中。我们一起看书,吃饭,洗澡,睡觉。有时我会陪你打游戏或者看电视,你开心是因为娱乐项目,而我只因为你的开心而开心。你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切,我觉着自己被你这样用着很好。我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懂事,就像自己种下的一粒种子,慢慢的发芽,成长,到开花,像是在照顾一个更小的自己。是你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神奇;懂得了细水长流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懂得了什么叫现世安稳,岁月静好!</span></p> <p class="ql-block">&nbsp; 以后还有更多的日子,你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事,你喜欢或不喜欢,但妈妈都会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度过!我会像游戏中母鸡一样护着你,让你少受伤害。我不会挡住你的视线,也不想束缚你的翅膀,你能飞多远就飞多远,只是一定要健康快乐,一定要记着回家的路。你的成长对我来说就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我不容自己错过,生命就这样为你消耗才算得上有意义,真实而自由又心甘情愿。&nbsp;&nbsp;精彩要靠自己努力来实现!我会追随时光,静静的、耐心的等你嫣然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