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不如我们在一起

弦续未央

<p class="ql-block">  ———此文给我最最深爱的你</p> <p class="ql-block">  你说你口笨,不会老是说爱我,但你可怜我是真实的真心的,不舍我哭不舍我难过不舍看我失望的眼神,更不舍让我前路无依。是的,可怜也许就是爱的最高境界,诸多的离不开舍不得才会让两个人长长久久地走下去,哪怕穷途末路也满身是光,彼此照亮彼此仰望彼此心生敬意热泪盈眶。</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逃不掉的,第一次见到我是在一口水井边,仅仅一眼就认定我是你一辈子都想要保护的人!那种心似霹雳那种欲望强烈至今都没有改变过。我也相信这是命,是宿命!无数次我都在想像你就是上辈子埋我的那个人,今生遇见才会有惊艳与可怜,才会有心跳一阵紧过一阵,也许寻你千百回,而你恰好在人间。</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的手放在你的掌心,总是那么瘦那么凉,那么地一惊一颤没有安全感。你说看一遍就记住了我手指的样子,也记住了两个无名指是涡纹和你的一模一样。也从那时起,你的手掌总会姗姗开出心愿也总会酝酿许多惊喜,任何时候都握着我护着我,时时刻刻硬弩欲张不可冒犯。</p> <p class="ql-block">  你说那时的每个夜晚,你都喜欢翻身朝左床边睡,静静地发呆静静地想我,如今这个习惯一延就是二十年。是啊,二十年,在这个爱情快餐式的年代,我们走了多少路也熬散了多少人,起起落落的人生我们彼此都没有走失,永远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最爱的人是谁,想想往事就可逼出泪来。</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们的胎记都在同一个位置,这是上天的安排绝对不是巧合!而我却固执地认为你说的都不是,都不是!我相信三生石下相信一眼万年,上一辈子我们都是死了也不肯喝下孟婆汤的那对恋人,为爱果敢为爱决绝,宁跳忘川河也不愿忘记彼此,否则今生怎会历尽坎坷又念念不忘,泪迹斑驳又俞爱俞深。</p> <p class="ql-block">  你说你最怕过的就是黄昏!总是在这个时辰你怕你想我,也怕我想你!更怕我想你了去喝酒,喝了酒又更难过,而难过了又更想你!所以,你怕别人和我打电话就每次都故意不挂,一直要把我的电池耗干!而那时的手机如果再次充电必须卸下电池,这样就谁也打不通。记得那时你的月话费最高时是四千零三块!每次挂了电话,我总会哭得一声不响!还好,你一直在身边!还好,这些年没让你失望。我爱你,也如爱你一般爱着这个世界!你给我的全是满满的爱和能量。</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这么爱玩,今天这座山头,明天那条河边;一小时前蒙头盖被,一小时后说说又发满朋友圈;明明还说脚疼,一会儿爬树,一会儿照相又爬上车顶,这种姑娘也只是我老祁家有。是的,这些年委屈你了,既要当老公又要做玩伴!太多的事情虚实无边,太多的雄心大而无当,只和你提着庞大的天真一起到老。</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总是处世天真想法简单,事事都想得那么美好。所以臂弯里有你讲不尽的人情世故论不完的做人态度,而我的思想总是满世界的开小差,游世界游累了,听着听着也就睡着了。后来明白,你讲什么真的不重要,你的不放心就是我最安心的依靠。</p> <p class="ql-block">  你说我总是孩子气,要不是你一直不松手,大致我都已经生气狂奔八百回。是的,每次都是我在任性,动不动就找车钥匙出走,而你总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的安全。现在你的手上还有我的齿印,每次我心疼时你都会笑着说这是我的专属权,别人复制不去也嫉妒不来。</p> <p class="ql-block">  满世界华丽的男人堆,一定没有你的影子,你属于那种纯棉的温暖的一板一拍的。记得那个情人节,你说买花第二天就枯萎,给我买了一张美容护理的年卡,这样我每天都可以漂漂亮亮打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生日时你说我吃了蛋糕容易上火,干脆买了一条裙子,上面是我最喜欢的水墨画。你说可以穿着它写毛笔字,得体又得心!想想真是如此。凡事你想得久远,这是我所未及也正是我所幸福。</p> <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你曾在满天的星光下背着我跑,为你,我相信童话相信爱情相信花开!长路再黑,你的内心总那么地清晰可见!不会让我迷茫在岁月里如同一炷孤烟飘散在山风里,从爱到陪伴都那么地尽心与周全。</p> <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次你为我喝酒,一连十六瓶啤酒下肚,所有的闺蜜都认为你就是那个傻到无可救药的理科生。你喝完了桌上所有的酒结果她们又接着点,最后你干脆拉着我的手私奔,一切的一切,怎会忘?那一晚,如久别重逢!如劈面相认!</p> <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你在QQ空间为我写的第一首诗在18年前的6月22号晚上;我记得你买了两台望远镜说我们可以随时互看彼此的方向;我记得为了告诉我你一直在办公室,故意把水杯放在窗台上;我记得你说歌厅太乱包了房间让我一个人唱……你本是一个那样的人,我本是一个这样的我,却做尽了你本不可能做的事,那么意外和例外。</p> <p class="ql-block">  记得你第一次去老家找我时,让我在父母面前目瞪口呆措手不及!记得你第一次喊我老婆时是在我们通话快结束时;记得你第一次给我买衣服是一条白色的裙子……幸福在每一个细节中旋舞,一切都来得贴心贴肺,一切都那么地溺爱与偏心!</p> <p class="ql-block">  我记得剖宫产后回家的第一天,你心疼地抱着我的头,流下的眼泪濡湿了我的头发我的脸。我们的生命有了延续爱情有了证明,而你却喜忧参半,轻抚着我的伤口看着我们的孩子,一整天就这样坐在床边。我告诉你这是福报,上一世积来的,你却亲亲我的手说道,你最大的福报是有我,有我才有这爱的结晶。</p> <p class="ql-block">  和你在一起,是我永垂不朽的时光;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不再芜杂,我的内心洁净如初,我的心潮交叠澎湃,我的诗词把天空填满。和你在一起,我时时刻刻笑得像个孩子,已将自己归还给自己!</p> <p class="ql-block">  如果有来世,不,许你三世。但每世都要我先你而走,我怕黑怕下雨怕孤独,更怕没有你。我会一直留你在心里,请你一直在原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拍摄、出镜:续弦未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文字:续弦未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21.2.24 云南 云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