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别人的利益,别人才为你冲锋陷阵!

聚贤書斋

<h3>曾经有一位企业老板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让我的员工更卖命。”</h3></br><h3>这个问题让我陷入了久久的沉思当中。</h3></br><h3>当然,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止一个,一位性格和善的老板能够让员工有一种与他做朋友的感觉,他们会努力为之工作;一家公司如果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公司内部其乐融融,会让人生出归属感。</h3></br><h3> <h3>在这种环境下,员工们的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当然,其实我更倾向于另一个答案:一家公司能够时刻将员工的利益放在心上,那这家公司的员工一定会将老板的事儿当成是自己的事儿,干起活来也无不尽最大之努力。</h3></br><p contenteditable="false" data-bjh-box="template-header">01</h3></br><h3>说起华为,大家一定都有所了解,华为是全球第二大通讯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h3></br><h3>截止到2018年,华为公司有员工19万人,而华为在2019年为这19万员工的保障投入就达人民币135亿元。</h3></br><h3> <h3>最令人称奇的是,华为作为一家全球五百强企业,迄今为止还没有上市,公司的6万名员工是这个公司最大的股东,他们的分红也是相当可观。</h3></br><h3>华为总裁任正非曾经表示,华为不会考虑上市,也就是说,华为还将继续保持同员工一起分红的经营模式。</h3></br><h3> <p class="ql-block">从华为对待员工的方式我们也可以看出,一家公司能够做大做强,必定需要员工们同心同德地努力,而让他们努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时刻想着员工们的利益,华为正是靠着这一点一步步走到了今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其实不光是企业与员工之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如果我们能够时刻为他人着想,那么别人在关键时刻也一定能够奋不顾身地为我们着想。</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