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

杨凯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除夕到了,我和爸爸辛苦极了。翻山越岭,就为了去奶奶家吃顿年夜饭,不过也是很值得。</p>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一到奶奶家,就忙着贴对联。奶奶真是神机妙算,知道我们要来,把贴对联要用的东西全都准备好了,这让我刮目相看。我拿起羽毛,像溜冰一样,到处涂胶水,胶水涂好后,我小心翼翼的把对联放在门上,把对联铺平,跷起的地方压下去,没多久就全部贴好了,贴好之后,看起来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  贴完对联,奶奶笑眯眯的说:“爷爷运柴去了,你去帮忙,晚上炒好吃的给你。”我这名副其实的吃货,哪抵得了这种诱惑,迅速的跑到山里,寻找我的猎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心想:今天吃不吃得上大餐,就看你的了。我扛起树枝,差点把我腰压断,可我还是坚持扛回家,你见过像我一样为了吃这么拼命的吗?</p> <p class="ql-block">  我回家的时候,就开饭了,我赶快去洗手,洗完手,看见桌子上的菜,一个字“绝”。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见过这么丰盛,果然没白去砍柴,我拿起羊脚,狼吞虎咽,吃的满嘴是油啊,太好吃啦!简直是人间美味。我又夹了一个,不要十秒就吃得干干净净。我又尝了一个基尾虾,啊!好吃得不得了。爷爷和爸爸也馋了,说:“给我们也弄个,”我立马弄了两个。爸爸说有腥味,爷爷没说什么。我没理他们,继续吃。奶奶和二爷都哈哈大笑,幸好没呛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年夜饭吃的真香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