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

云淡天高

<p class="ql-block">  乡下人家总要养一些鸡呀,鸭呀,兔子什么的,我从小就和这些动物成了很好的朋友。哥哥跟着爸爸在县城读书,童年的我和妈妈在乡下,没有什么人可以聊天,于是经常就抱着动物朋友诉说自己的心事。有时候妈妈批评我,我就抱着一只鸡,跟它说着自己的心事;有时候又抱着一只鸭。这些鸡呀鸭呀,似乎明白我的心事似的,乖乖地躲在我的怀里,眼巴巴地望着我。小时候的我特别爱哭,妈妈稍微批评一下就哭得稀里哗啦。这时候我就躲到一边,抱着动物朋友不停地诉说着。唉,和这些朋友说完不久,我的伤心事也就没有了,一下子就变得快乐起来。</p> <p class="ql-block"> 通人性的鸭爸爸</p><p class="ql-block"> 我慢慢长大,要去学校读书了。家里养了一群鸡鸭,只有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才能喂它们。我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去喂它们。那只鸭爸爸就率领着一群鸭妈妈和小鸭子啪嗒啪嗒地过来了。这只鸭爸爸可神气了,他就像一位家长,要我拿东西吃,嘴里发出哈拉哈拉的声音,似乎在说:“快给我们一些吃的吧!”我赶快放下书包,掏钥匙去打开谷仓的门。可鸭爸爸就不耐烦了,用嘴巴啄我的脚。那可真疼呀,嘴巴咬在我的脚上,然后使劲一扯,我那个脚啊,马上就变成紫色的了。可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鸭爸爸是嫌我动作太慢了。于是我赶紧打开房门,拿出谷子什么的给它们吃。鸭爸爸其实自己并不马上吃,而是招呼着旁边的鸭妈妈和小鸭们吃,自己则伸长脖子驱赶过来侵犯它们领地的人。</p> <p class="ql-block">  这只鸭爸爸有七只鸭妈妈作为他的老婆,鸭妈妈又孵出许多小鸭子,可谓是一只伟大的鸭爸爸。他也是一只称职的鸭爸爸,每次有生人经过家门口的时候,他就会大声地叫唤,仿佛是一只看门的狗。他长得特别的威武: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整个头部都被红红的鸭冠子布满了,只有乌黑的眼睛像黑宝石点缀其中。他每次都昂着头,走起路来有板有眼的就像京剧旦角出场一样,两只脚踩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声音,就像一位将军的到来,可神气了。</p> <p class="ql-block"> 勇敢的兔妈妈</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去喂兔子却发现兔子窝里竟然有一只死的小老鼠。仔细一看,原来是在兔妈妈的饭盆里。兔妈妈肯定是看到了来偷吃的小老鼠,于是就把小老鼠咬死了,像一只勇敢的猫一样了。</p><p class="ql-block">  兔妈妈后来生了一窝的小兔子,大的老鼠也来咬小兔子,把小兔子给拖走咬死。原来动物之间也会有这么深的仇恨呀!真是让人不可思议。</p>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小兔子 </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小兔子浑身雪白的,眼睛红红的,非常的可爱。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来看小兔子。小兔子也许真的是饿了还是欢迎我的到来,一只只站起来,就是那种前腿悬在半空中后腿支撑着,长长的耳朵也竖起来,真是特别的可爱!好像在说:“主人,赶快给我吃吧!”我马上拿自己拔的小草给小兔子吃。小兔子们吃得可欢了!我就开心地看着它们,等它们吃饱了我还会用一个小篮子,把小兔子提到走廊来玩。我抚摸着小兔子绸缎般的毛,小兔子也不怕人,在外面的地板上跳来跳去的。他们也像一个雪白的小绒球,这些小绒球就成了我最好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 可怜的小兔子</p><p class="ql-block">  小 时候的我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本事,只要它用手摸一摸就知道哪只兔妈妈怀孕了。连妈妈都觉得好奇怪,因为妈妈是根本摸不出来的,而且每次通过验证了都是准确无误。也许就是我每天都和兔子们呆一块,经常和它们交朋友,因此就掌握了这项特殊的技能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觉得有一只兔妈妈怀孕了,可这只兔妈妈觉得兔子窝里不适合做生宝宝的窝。于是她就跳了出来,跑到外面来筑窝并且生下了小兔。可妈妈看到兔子跳来跳去真不安分,于是就在兔子窝上加了一块砖块,这样兔妈妈就出不来了。 我发现兔妈妈怎么一直都还没有生宝宝,就觉得奇怪。于是在这房间里到处找竟然发现一窝的小兔子。可是已经奄奄一息了,因为妈妈把兔妈妈关住了,这些兔宝宝没有吃到兔妈妈的奶,已经饿得快不行了。我还想去救兔宝宝,就拿起奶粉和吸管对着小兔的嘴喂牛奶。可是没有救活小兔子,为此我哭了好几天。妈妈也很后悔,觉得不应该这样粗心大意,竟然没有发现兔妈妈已经生了宝宝。</p> 童年时光虽然匆匆,但这些动物朋友却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