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风 得 意 第 一 步

天蓝蓝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是牛年,我在祖国的南端,海南岛上过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月4日,我踏出了有生以来踏春的第一步,来到了琼海市龙寿洋乡村生态旅游区的“爱漫花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呵呵……我66岁了,说起来过了66个春天,没怎么刻意的踏过春。今天即将67岁的春天,尤其是刚刚立春后才十个小时,我便顺遂如意的来到了龙寿洋,一路顺风的被车子拉载到了花海身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2月3日22:58分刚刚立的春,我的心愿已遂,这岂不是春风得意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粉红色基调的花垅径直地伸展开去,一垅一垅的,经过人工设计,精心栽培,就在立春之时盛放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真是万紫千红,白的、紫的、玫红的、浅粉的,密集的并肩生长着,好像一只只大军并列,整齐的延伸成为雄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游人们乘着游览的小火车,远远地就瞧见了这片花海。花儿诱人,人如扑蝶,这春的序幕就拉开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放眼这蓬勃的花海,我虽动作迟缓,躬身或者下蹲,总想摆出自己完美点的姿态,以对得起这美丽的景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似乎是老了,在花田中要跨过一些沟沟坎坎,我那被钢板固定过的左腿总是发软使不上劲儿,以致窄小的土沟都使我犯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但是那细细的,柔柔的花梗顶着一朵朵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花儿那么娇艳,像在我召唤我,我便鼓足了劲儿,以没伤过的腿为主,腾的一下就蹦了过去。说实话那伤腿也瞬间的酸痛,我给自己打气,这次能过,下次也就一定能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是么,回望一下,也算走过很多的崎岖坎坷,见识了很多的世间冷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格桑花细细的,如绒毛似的叶片,每一根径上托举着花朵或花蕊,都向着太阳生长怒放……但是她们经历过暴雨的摧吹,狂风的摇撼,风暴过后却更加艳丽挺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如花,经过风雨的打击,是生命通往成熟的必要之路。屡经历练是为了得到强壮的心态,去丰满人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投入了粉色的花海,被粉色的浪漫包围起来。我在其间流连着,穿梭着,嗅闻着,张望着,虽也有力不从心,但对美好的事物期许不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心田不大,总想拼弃那些愁苦的,烦乱的过往。而留住这美好的,灿烂的春的澎湃,如潮的活力。万象更新始于这第一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