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了就是昨天(原创)

怡辰62573903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的底色</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年过了就是昨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原创 文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年过了,再过十几天,我将走过人生的第六十三个年头。也就是说退休整三年了,退休后也过了三个年。三年,已经变成了往日。看似一切如故,一如既往,其实是慢慢适应了基本形成的新的生活规律,精神状态也渐渐贴近了调整后了的每一个新的节奏,同时还增加了些许紧迫感。开始注意对走过的每一年的总结,从紧迫的过往中聆听时间的声音和脚步。也更加祈盼充实的晚年和能体现理想中的晚年的点点滴滴。开始了回顾过去的经历写一点,2019年3月进入美篇开始写作,完成了家族史料《我的家族》和自传式回忆录《不尽的回味》及散文、诗歌等184篇作品的创作编辑。2020年以来在《印象本溪》发表作品13篇;放开了愉悦身心的歌喉唱一点,2017年5月以来参与全民K歌习练歌曲近260首;迈开了健康身体的双腿走一点,三年来,每年坚持健步走2000公里;敞开了拥抱夕阳的胸怀展现余晖,在生活的旅途中还涉猎了摄影和烹饪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青春已去,容颜变老。我开始体会到,所有的遇见都是生活的老师,全部的经历都是成长的阶梯,历史的传承永远引领着我向前的道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家族》告诉我,一个好家庭有多么重要,我庆幸我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的父亲》、《我的老叔》和《高炉守护王郭文杰》表明了一个全面参与社会的家庭群体,在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整个家族体现出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精神,每个家庭成员立足自我的努力进取,没有一个缺位于合法百姓的身份,而且都发出了不同的光亮划向天际。《不尽的回味》说明了我所走过的历程受到家族精神的影响是深刻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同学,我的歌》、《知青岁月》和《我与民建的往事》使我深刻体会到了经历中接触什么样的人群,与群体如何相处至关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师。正面的引领和反面的“教材”都是成长中的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如今天变明日,今朝祝愿明年好。感谢青春!感谢相遇!感谢年——昨天!感谢伴随每一刻的老师!</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犀湖秋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记录历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旗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硕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光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樱姿</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likDMLJrD_B_UMR5E0FevA"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p><p class="ql-block">《印象本溪》作品</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歌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