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

早春二月

<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离开我们已经20天了。在您离去的日子里,接受不了现实的儿女们,依然去到有母亲的地方,与母亲促膝谈心,但不同的是,再没有了母亲的回音。一抔黄土相隔,母亲您在里头,儿女们在外头……</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虽然近在咫尺,您的母爱却离我们远去……哎!往后余生,少了慈母倚门情,谁人待我粥可温!人间再无娘亲,我的心无所依,只剩追忆……顿时,泪如雨下,心如山崩……</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的溘然长逝,让我这个没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人,随时随地泪堤崩塌,悲痛不已。</b></p><p class="ql-block"><b> 天人相隔的两个世界,所有的母女情按下停止键,无缘再续母女情,无缘再尽儿女孝。母女情未了……母亲,我想与您有个约定,来生依然做您的女儿……</b></p><p class="ql-block"><b> 多少年,我背井离乡,在聚少离多的岁月里,上演着一幕幕与您聚散离别。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聚!又怎能永不分离!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我以为总会重逢、总会有缘相聚。却从未想到每一次挥手告别,都可能是决别永别……</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给了我生命,您一脉传承给了我优秀的品质,潜移默化继承了您的善良、厚道、仁义、和宽广的胸怀。我忆不完母亲您的好,更挥之不去对母亲您的思念……</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虽然如愿安详离去,没有多少病痛折磨。但您临终再没和我说上一句话,再未能见最后一面,这是我挥之不去的痛!所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我最惧怕的,我却重蹈了覆辙。母亲你一定会责怪我,我也无法把这终生的遗憾赎回来……</b></p><p class="ql-block"><b> 千言万语叙不尽母女情深,似海的母爱无法汇入笨拙的笔端,字字含泪心绪如江水波涛汹涌。哎……一声长叹!唤不回的母亲,那就道一声:母亲安息!</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您一路走好!</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女儿于2021年2月24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