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之爱情赏味期

阳光中的谜

<p class="ql-block">文:阳光中的谜</p> <p class="ql-block">  久久的说不出话来。在END后的音乐里坐了很久,地中海岸边的那轮亘古不变的朝阳暧暧的散射着桔黄的光。整个世界是桔黄色的,温馨美丽.相爱的男女主角手拉着手,一起向那个涌有暗流的海里走去。</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里不知道是悲伤还是欢喜,不知道说是还是说否!因为,这不是我能说清的问题,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他们也不能。</p><p class="ql-block"> 电影的开始,两个婚姻中倦怠的脸,看上去苍老浮肿,毫无生气,麻木不仁地坐在法官的对面,接受他们的离婚。</p><p class="ql-block"> 离婚之后,两个人象注射了兴奋药一样,女人变得活色生香,男人变得别有趣味。渐渐的,在一个孩子的到来时,他们又走到了一起。</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象新婚的少男少女,相吻相拥,连我,都感到无比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而幸福如此短暂,复婚的当晚,马利恩就和一个不知名字,第二天就动身到非州的男人有了一夜情。</p> <p class="ql-block">  ……几个月后,马利恩在游泳的时候遇到了前夫列勒.他正和女友在沙滩上渡假.于是,又一轮周而复始的故事再次展开.</p><p class="ql-block"> 这人类共同的无奈吧!没有对于错,只有本性.</p><p class="ql-block"> 在共同的生活里,为了最好的最大限度的释放人的本性,或是达到最大程度的自由,于是,我们选择了秩序.在秩序里保持一定量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婚姻,是秩序的一种。一种有着社会性特征的承诺!压抑着更多的人性.</p><p class="ql-block"> 压抑,不仅是针对着不相爱的人,甚至,是相爱的人.比如,马利恩和列勒.是爱更重要些,还是自由更重要些.还是自我的绝对更不可放弃?</p> <p class="ql-block">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