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岁月》

《华人文艺家》官方帐号

<p class="ql-block">曲樑:北漂岁月</p><p class="ql-block">序:</p><p class="ql-block">谨以此诗献给北漂春晚。</p><p class="ql-block">北漂岁月</p><p class="ql-block">作者:曲樑</p><p class="ql-block">这里不是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却安放着我的理想。</p><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我的家园,</p><p class="ql-block">但寄托着我的希望。</p><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父母关怀备至的呵护,</p><p class="ql-block">却能练就我迎风飞翔的翅膀。</p><p class="ql-block">这里的月没有故乡明亮,</p><p class="ql-block">但是我要借助它的光芒,</p><p class="ql-block">照耀前方!</p><p class="ql-block">青春,就是要敢拼敢闯!</p><p class="ql-block">在陌生的人潮中用矫健的步伐,</p><p class="ql-block">走出稚嫩,走向坚强!</p><p class="ql-block">青春,就是要敢爱敢恨!</p><p class="ql-block">用充沛的情感唱一曲,歌声嘹亮!</p><p class="ql-block">北京,</p><p class="ql-block">你的胸怀像康西草原①一样宽广,</p><p class="ql-block">你的活力像永定河水②一样流淌。</p><p class="ql-block">行走在天坛地坛什刹海③,</p><p class="ql-block">你的厚重与阳光让我充满力量!</p><p class="ql-block">让奔放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像长城一样蜿蜒吧!</p><p class="ql-block">我们要大步向前,</p><p class="ql-block">走向万里之外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注释:</p><p class="ql-block">①康西草原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西北,距北京市区80公里,号称“京都第一大草原”。</p><p class="ql-block">②永定河是北京地区最大河流,海河五大支流之一,位于北京的西部。</p><p class="ql-block">③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p><p class="ql-block">地坛又称方泽坛,是古都北京五坛中的第二大坛。地坛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p><p class="ql-block">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什刹海景区是指前海、后海和西海及其周边地区146.7公顷的范围。</p><p class="ql-block">(原文写于2016年11月,今略有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