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阳光普照

<p class="ql-block">2021年2月24日信宜市第十二小学举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诗歌朗诵会。</p> <p class="ql-block">红色经典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校长: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 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宝石般的黑色眼睛。</p><p class="ql-block">校长:我骄傲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校长: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大地般黄色的皮肤。</p><p class="ql-block">校长:我骄傲</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校长: 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是我挺起的胸脯。</p><p class="ql-block">校长:黄河流水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是我沸腾的热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是我扬起的手臂。</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是我站立的脚跟。</p><p class="ql-block">校长: 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先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最早走出森林</p><p class="ql-block">校长:我的祖先—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最早开始耕耘。</p><p class="ql-block">校长: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全体师生: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p><p class="ql-block">校长:在我的民族中,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p><p class="ql-block">校长: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p><p class="ql-block">校长:我是中国人,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不光响在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联合国的大厦里</p><p class="ql-block">校长:大声发表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中国的议论</p><p class="ql-block">校长: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大声高喊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中国得分”。</p><p class="ql-block">校长: 当掌声把五星红旗托上蓝天,我骄傲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校长:我是中国人,我那长城一样的</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巨大手臂,</p><p class="ql-block">校长:不光把采油机钻杆钻进</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p><p class="ql-block">校长:也把通信卫星送上</p><p class="ql-block">校长:当五大洋倾听东方声音的时候,我骄傲</p><p class="ql-block">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校长:我是中国人,我是一一</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莫高窟壁画的传人</p><p class="ql-block">校长:让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住,我就是飞天,</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飞天就是我们。</p><p class="ql-block">校长:我骄傲</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校长:我骄傲</p><p class="ql-block">全体师生: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br></p>

全体师生

校长

骄傲

一一

中国

不光

祖先

万古

皮肤

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