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涂的美篇

德高能立

<p class="ql-block">  挥不去的思念,抹不掉的记憶</p><p class="ql-block">一一追念母親逝世四十四周年</p><p class="ql-block"> 这个夜里大约是三点一刻的光景,我与父親守候着患病在床的母親,说实话照顾多日的我实在是疲惫的睡意,但母親她那疼痛的表情还不时的望着我们,小声的推促我上床休息吧,妈妈不事的这时我还是打起精神望着母親瘦弱的身躯在不停的呻吟,她都坚持不住了,还是一直放不下心来,母親的临终嘱咐让我终生难忘:要我及父親一定要齐心合力,把家庭搞好团结一致。天刚蒙蒙亮之时,母親微微闭上双眼,但双手不停的在抖动,就这样时间永远的定格在七九年农历(三月十八日晨),妈妈走了。</p><p class="ql-block"> 在那不堪回首的年代,不法用言语的表达,一个缺医少药的农家人,患了病的村民只能是小病拖大病,轻病变成重病,最基本的医疗保障不法顾及,回想当时可悲至极,不法形容,一个卿卿之生命悲痛中离去,当年母親才五十五岁,而我才不足二十二岁,在万般无奈之下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应验了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然而渐好的光景您老人家都不睹上一眼,好吃有暖的好日子您不享上一天,妈妈呀!孩子每每回味多伤心,总不免心中有多的歉意。万幸的是您的教诲永在心间,托母親的吉言,我们才有今天滋润的生活,万望您一一母親天堂里生活美好,不再有疾病折磨,您精神永存,音容犹在,母親请您放心孩子一定不会辜负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