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夜

清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印象特别深刻:</p><p class="ql-block">那次体检时,那个貌似新疆阿凡提大叔模样的doctor,竟对着我平日里被隐藏、被包裹得非常严实秘密的,那些横七竖八,且长短不一的疤痕,露出极为敬佩的笑意,并对我直竖拇指,像夸赞一个期末考了双百的小学生一样,称我,“你真英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因此“英雄”二字而沾沾自喜了许久!毕竟从小到小,一贯胆怯懦弱的我,这是唯一,也是人生第一次获此殊荣。瞬间的我,早把那些曾经为它们所受过的苦痛与煎熬,忘却得一干二净,甚至顿然拋之九宵云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后深省,也许,或者,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外表谦和,而内在易浮的人吧。稍有风吹草动,我便情不自禁地“现牛羊”了。即,容易不淡定,略骄傲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虚荣心只是一个潜伏在身体和内心很深的家伙。就算被不经意地一撩拨,便蠢蠢欲动了。不过,人啊,往往爱听好话,喜收赞语,但也算是天性和本能吧!我只有这样为自己开脱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儿的夜,已很深!周遭都是一波,又一浪的,此起彼伏的鼾声,很响,也很吵……不过,每个人的梦乡一定都氤氲着阵阵弥香。我想,如果再为它们加上“健康与平安”的元素,置于其中,那该多曼妙多妥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决定开始,再次用“英雄”这两个震撼的字眼来暂时安抚一下自己吧。可是,当嘴角微扬时,望见灰暗中你微闭而疲惫不堪的模样,我却怎么也“英雄”不起来了……真希望,快到明天、快过明天;然后以后,都安安然然,美美好好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