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

一笑暖阳

<p class="ql-block">  我爸,个子不高,沉默寡言,特别实在。小时候,我常常疑惑:貌美如花、能干要强的我妈,为啥选择了我爸。他总是莫名其妙赊账给素不相识的彩民;他次次骑着电动车接送腿脚不方便的彩民;他也总是在每次最早起来把一排门脸房门前的雪都铲干净……我妈搞不懂他的脑回路,她阻止,他憨憨一笑,说道人家一定会把账结清的!很多事你不懂…我妈生气,我爸沉默,然后照旧。后来,我想,我是不是也不可避免地遗传到我爸神奇的脑回路?</p> 厚德载物 <p class="ql-block">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大家伙儿一口一个老张,老张的人缘越来越好。彩民们把钱给老张,他帮他们买彩票,很长时间大家都不再过问,放心得很。因为信任!发自内心地相信。<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我姥爷姥姥家住了十二年,从没红过脸,姥姥说我爸比他的儿子还好。原</span>来,我们家有一块宝,那就是我的憨老爸。他从不计较那么多,总是憨憨一笑。这世上聪明的头脑太多太多,我终于懂了:厚道,是比聪明更重要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  我给老爸起了微信名:厚德载物!我想说:我有一个憨老爸,我很骄傲!虽然他不富有,也不会八面玲珑,却将人世间最朴素、最真挚的大爱传递给了我,也感染着我。当我困惑、迷茫、纠结时,我放弃了一些眼前可能的既得利益,选择了像老爸一样,厚德载物。可能距离他的境界还差很多,但这成了我人生的信念。我很荣幸,我终于读懂了我爸,读懂了生活,也读懂了世道人心!</p> 厚德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