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编年史 ——盘龙一小五(3)班桂晨曦

欢笑

<p class="ql-block">——盘龙一小五(3)班桂晨曦</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五三班的桂晨曦</p><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十五年,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现在让我们回到2007年,看一看我的快乐家庭,这15年来一路走过的历程吧!</p> <p class="ql-block">2007年,爸爸妈妈结婚了,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2008年,爸爸妈妈为了美好的生活离开老家,在城市里打拼,为美好生活而奋斗。</p> <p class="ql-block">2009年,随着一声洪亮的哭声,一个可爱的我就诞生了,在爸爸妈妈的期盼中,我一天天长大。</p> <p class="ql-block">2010,我一岁了,我像刚出生的雄鹰一样,学习走路,尝试着站起来。我第一次说话喊的是爸爸,爸爸长时间在外打拼,一直都是妈妈带我,但是我先喊的还是爸爸,可能是在无形中,对爸爸也很思念吧。</p> <p class="ql-block">2011年,我二岁了,爸爸妈妈经常在外工作,我便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爸爸妈妈不能经常陪伴我,但是妈妈一放假,就会回来看我,还会带许多好吃的给我,每次妈妈走时,我都很依依不舍。</p> <p class="ql-block">2012年,我三岁了,爸爸妈妈也经过他们自己的努力,终于在盘龙城买了房。</p> <p class="ql-block">2013年,我四岁了,上幼儿园小班了,我每天都会大哭一场,因为我不想上幼儿园,不想离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上个幼儿园有什么好哭的,还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从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哭了。</p> <p class="ql-block">2014年,我五岁了,爸爸妈妈买的房子已经开始装修了,我真期待我的房间是什么样的。</p> <p class="ql-block">2015年,我六岁了,妈妈告诉我,我家又将迎来一位新成员,我好奇地问妈妈,他是个男宝还是个女宝?妈妈也摇摇头,说她也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期盼它他的到来,想让他快点出生,陪我玩。</p> <p class="ql-block">2016年,我七岁了,我们家又填加了一个新的成员,那就是我的弟弟,弟弟的到来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欢乐,他长得十分可爱,脸上肉嘟嘟的?他也十分调皮,天天躺在床上玩着手指,还玩的津津有味,不时还会被逗笑,真让我哭笑不得,我多想让弟弟快点学会走路,能到床下来跟我一起玩。</p> <p class="ql-block">2017年,我八岁了,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膛,我十分自豪。同年去参加舞蹈表演,我穿着好看的衣服,化着妆,在舞台上尽情表现自己,我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2018年,我九岁了,爸爸买了一辆车,可以自己带着我们到处去玩,周末周日可以带我们去旅游景点,回老家也方便多了。</p> <p class="ql-block">2019年,我十岁了,弟弟也要上幼儿园了,弟弟背上他的书包,去幼儿园签到,他没哭没闹,可听话了,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十分喜欢他,同学们也十分愿意跟他交朋友。</p> <p class="ql-block">2020年,我11岁了,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措不及防,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武汉教育局不让我们落下学习,开发了空中课堂,我们停课不停学,在家里也可以上课。</p> <p class="ql-block">2021年,我今年就12岁了,今年老家要分房子了,老家的旧房子要被拆掉,换成新房子,我们要搬到对面的新农村去了,我十分舍不得,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牛年大吉。</p>

爸爸妈妈

幼儿园

妈妈

弟弟

爸爸

我们

老家

晨曦

十分

盘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