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名的美篇

师名

我与老鼠对视二十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夏日,雨后乡村的夜晚,格外寂静。空气中散发着浓郁的泥土和青草的味道,这气息着实不太接受,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也入乡随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几声欢快的蛙鸣,提醒我该休息了。洗漱后就钻进蚊帐,此时整个知青点里八间瓦房中只有我一人,好孤单哟。农闲了,同学们都回家了,可我是大队会计,兼九个生产队的帐目,不能经常回家,心里也是酸酸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  躺在蚊帐里,看了一会书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梦乡。似梦非梦中,听到房顶上有个庞大的队伍,急行军似的来回奔跑,突突突这边,突突突那边,房檩子象独木桥一样输送着这支队伍。</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个重创,一个力量型的不明物叭叽一声落在砖地上,我吓了一跳,忙拉开灯,下巴拄在枕头上,只见地上一个肥硕的大老鼠摔在地上,打了个滾坐地上,两只前爪在胸前,瞪着圆溜溜的小眼睛打量着我,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那一身肉要多恶心有多恶心,难看死了。难怪描写老鼠的成语就没有几个好听的,什么贼睸鼠眼,鼠目寸光的。</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特安静,它看我,我看宅,对视足足二十秒。我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吓的老鼠一大跳,立刻顺猫洞逃跑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才向房顶望去,原来纸棚被雨水润湿了,被老鼠踩破掉下来,我一直在傻乎乎地笑,一点害帕的感觉都没有了,笑了一阵子,我又走进了静谧的夜。再没听到万马奔腾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事隔多年,好多事都淡忘了,唯独这件事还在记忆中,而且想起来嘴角就自然向上,和老鼠对视二十秒却今生不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鼠形象太丑,便用米老鼠做刑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