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

王者之心

2021年的春节来临了 <br>普天下的母亲 <br>都会在阖家团圆的幸福和快乐中沉浸 <br>来自远方儿子的祝福 <br>来自身边女儿的欣慰<br>而我的母亲  <br>却再也见不到我们欢笑的面容 <br>听不到我们祝福的声音 <br>收不到儿女们的半点音讯......<br>母亲啊,原谅儿不能来到您的墓前 <br>给您送去祝福和安慰 <br>只能在遥远的京城里 <br>祈祷您在天堂的灵魂<br>永远也忘不了<br>2016年7月20日 <br>夜间医院的电话传来您病危的音讯 <br>当我我火急火燎地赶到您的病床前 <br>看到的却是您已逝去的身躯<br>我多么想再让您看我一眼 <br>多么想再听到您的声音 <br>没想到这竟已变得不可能 <br>从此,您的音容笑貌我只能在梦中找寻 小时候,我们兄妹几个不太懂事 <br>您为我们操碎了心 <br>为了生计您节衣缩食、含辛茹苦 <br>把我们拉扯成人 <br>您盼望我们活得有点出息 <br>您希望我们都堂堂正正做人 <br>今天我们个个都成了家、立了业 <br>有了儿女有了孙 <br>我们不是无情无意的儿女 <br>也知道什么是感恩 <br>我们明白应该如何回报您的时候 <br>病魔却剥夺了您享受的福份 <br>我们送的美味佳肴、稀珍果品 <br>变成了寄托哀思的贡品 <br>我们想让您再坐上飞机 <br>去看一看大漠、草原、塞北的雪 <br>游一游天涯海角的椰树林 <br>而您却只能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轮椅上 <br>度过生命中最后几年的光阴 <br>使我们的报答成了一句空话 <br>留下的却是遗憾终身 <br>还有两行悲伤的泪 <br>一颗永远怀念的心 <br>树欲静而风不止 <br>子欲养而亲不再 <br>世上还有什么 <br>如此令人心痛 天下的儿女们 <br>如果你有健在的双亲 <br>你还在等什么 <br>赶快去奉献你的一片孝心 <br>也许是一处豪宅 <br>也许是一间茅屋栖身 <br>也许是一声问候 <br>也许是来自远方的一个短信<br>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 <br>也许是含着体温的硬币一枚 <br>只要你有这份情意 <br>在孝敬的天平上没有高低之分 我带着一颗怀念的心 <br>写下这篇浸透泪水的诗文 <br>去告诫天下的儿女 <br>去抚平我那颗愧疚的心 <br>献给我最亲爱的母亲 <br>愿她在天之灵得到一丝安慰! 注:母亲离开我们快五年了,这是在老人家离开我们一年的时候偶尔在网上看到了的一篇诗歌,今天稍加修改,作为怀念我母亲的一点表达。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周岁的我与母亲</h3> <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