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时……——我们正年轻(四)

星海在荡漾

<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在议论时,黄文笑一笑,没有吱声,用筷子夹起一块排骨,轻轻的撕咬着……</p><p class="ql-block"> “你别光顾着吃呀?”小胡在一旁着急地催促着。</p><p class="ql-block"> “小胡,到你这儿,不吃干嘛?你是开酒店的,应该希望客人吃的多呀才对,越多越挣钱,不是吗?” 黄文不慌不忙的调侃说。</p><p class="ql-block"> “咋的,老同学见外了,说话不着边了?这时候你就缺这几口吃的?大家都在这,多少年没见了,你是不是应该跟大伙儿交代交代自己的问题吗?”曲乐看不过眼,插嘴道。</p><p class="ql-block"> “我呀,过的简单,活的愉快,没有大风大雨的,太平凡了,我自己都觉得缺乏浪漫的缘分啊 ,真的让老同学见笑了,对不起大家了。”黄文的说十分诚恳。</p><p class="ql-block"> “别糊弄了洋鬼子了,学生时代你就不是个老实人,数你就爱写情书,还央求我执笔,弄的我像你的贴身秘书似的,你说我写,还咬文嚼字说我词不达意……”曲乐一席话惊呆在坐的大家。</p><p class="ql-block"> 好半天,甄洁书记说话了“看不出呀,黄文,你还有这两下子,我那时就觉得文质彬彬,这是少不更事的一个毛头小子 ,啥事都不懂,原来是内秀呀?”</p><p class="ql-block"> “咱不追究以前,就问他现在,说说怎么勾引他老婆的,让她就范,骗到手的。”小胡一本正经的想问个明白,干净利梭的说。</p><p class="ql-block">  “哈哈,你们就是喜欢八卦,那好吧。我先唱一首歌,你们猜猜什么歌,谁猜对了,谁就有权问我,我是逢问必答?” 黄文把吃剩的排骨放在接碟里,用餐巾纸擦擦嘴,拾起麦克风,来到音响跟前,熟练的选曲,然后深情的唱起来……</p><p class="ql-block"> 窗外又飘著小雨</p><p class="ql-block"> 悄悄的思念著你</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已经不再拥有你</p><p class="ql-block"> 不断的告诉自己</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还是无法忘记你</p><p class="ql-block"> 曾经我和你哭泣</p><p class="ql-block"> 曾经我们紧紧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爱著你</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和你分离</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们无法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们可以重新再做起</p><p class="ql-block"> 哦.......</p><p class="ql-block"> 啦........啦.........</p><p class="ql-block"> 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爱著你</p><p class="ql-block"> 哦.......</p><p class="ql-block"> 啦........啦.........</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们可以重新再做起</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们永远无法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大华看了一眼正在深情演唱的黄文,转过头悄悄问曲乐:“你们是铁哥们,他为什么唱这首歌,提供些素材,咱们好问?”</p><p class="ql-block"> 曲乐没有正面回答,轻轻的说“你要仔细品一品黄兄唱的韵味,你没有发觉他唱的十分专注吗?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肯定这里面有什么说道?”</p><p class="ql-block"> 大华不以为然,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 “照你这样说,我喜欢唱未了情,那就有了很多情感秘密啦,个人的爱好不同嘛。”</p><p class="ql-block"> “不是的,你看黄兄那摇头晃脑的姿态,那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这种现象的……”</p><p class="ql-block"> “我听说黄兄和咱班的一个女生有段不了情,不知是真是假?”侯再去起把头探过来插嘴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