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女深情回复牧羊人

香水百合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远方的心上人,我把心留给了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北归的鸿雁一声声叫着哀愁,是我在和你说:“忘了我,忘了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是一个养蜂女和牧羊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也是一个相遇和错过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更是可可托海和那拉提草原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他对她一往情深,她对他一见倾心。他愿冲破世俗的眼光,和她在可可托海策马奔腾,她不忍他背负太多悄然离去。把爱藏在那拉提草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给我一罐羊奶,我回你一瓶蜂蜜。你让我懂得友谊不是锅碗瓢勺的爱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71, 43, 10); 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47, 221, 208);">你帮我度过岁月的千辛万苦,我感恩你一辈子。感恩不是同床共枕的一生相守,也许你是我喜欢并难忘的好大哥,喜欢仅仅是你我终身难忘的友谊。</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让你摆脱误判的痛苦,我只好在风雨交加的夜里,牵着驼队带着孩子,不辞而别,离你而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你的未来,和我的幸福,我只好狠下心嫁到我的归宿,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在那拉提草原的日子,常常魂不守舍,恍惚之间会觉得你就在不远处唱歌。空荡的毡房,再也听不到你的琴弦和歌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很多个夜晚,我独自在那拉提的草原仰望天空,会想起在可可托海的你。我和你看的是同一片星空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其实已经想不起来和你分开多久了,只记得遇见你的那天阳光很好。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平凡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陪伴了我在可可托海的花开花谢,也打开了我那颗沉寂已久的心,突然对未来有了憧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满眼期待地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带着孩子,留在草原,我们在这里会有一个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笑着没有说话,转身早已泪流满面。你给我的爱意越深,我的心就越沉重。你会背负那么多,这对你不公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离开你的那个冬天,在那拉提草原和另一个驼队相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他们在聊天的时候说起,可可托海有一个牧羊人,牧场的草都黄了,他还不肯离去。人们问他,他说在等一个养蜂的姑娘,那是他的心上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笑着跟他们说:“那个养蜂女我认识,你们再经过可可托海的时候,告诉那个牧羊人,那个养蜂女已经嫁到了伊犁,有了属于她的草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离开可可托海的那天夜里,雨下得特别大。我想那些雨是我和你的回忆。是我对你的不舍和爱意,是我的遗憾,也是我的祝福。就让那些雨落在草原上,代替我陪着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和你在可可托海相遇的时光,我们在一起轻吻星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在那拉提的草原,望着那些永恒的星辰,请你忘记这红尘,忘了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拉提养蜂女的故事,随着那悠扬的歌声,依旧再草原上传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如果你想要走进这段感人的故事,就先了解一下那拉提草原的迷人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拉提真是一个地名,是新源县的一个小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是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它是哈萨克牧民的母亲河。滋润着1800平方公里的那拉提草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春季到那拉提,山花烂漫。冰雪还没有消融干净,一朵朵小小的野百合就蔓延在新绿的草原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夏季到那拉提,草原碧绿。牛群羊群悠然地在草原上四处游走,牧民毡房星星点点地散落在草原之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秋季到那拉提,层林尽染。黄色红色绿色的树叶与白色的秋雪交相辉映,美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冬季到那拉提,万里雪飘,银装素裹。雾凇雪岭,冬雪群山森林,宛如一幅黑白水墨中国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拉提养蜂女》终于回应《可可托海牧羊人》可惜结果太凄美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有情人难成眷属,让人叹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但那拉提的风光,绝不会辜负你</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