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感谢的人

魏长虹

<p class="ql-block">【百炼有钢】</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家里贫寒孩子多,</p><p class="ql-block">有苦有累有欢乐。</p><p class="ql-block">记忆犹新心酸事, </p><p class="ql-block">无钱乘车姐背我。</p><p class="ql-block">爬上跑下捡票根,</p><p class="ql-block">我骗姐来姐哄我。 </p><p class="ql-block">眼前将至到家门,</p><p class="ql-block">我在欢喜姐泪落。</p> <p class="ql-block">母亲每天苦于全家七口的生计,照顾和看护我的重担就落到了我的三姐身上,每天要操心我,早上起床洗脸,晚上洗脚睡觉,家里有点好吃的,她都留给,我姐姐就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p><p class="ql-block">每逢星期天或者是星期三上半天课的时候,我姐姐经常背着我到钟楼解放市场去玩,因为那里有我家一个叔伯姐姐,我们家到钟楼就两站路,坐车也是四分钱就为省下这四分钱,我姐姐背着我去在背着我回来。</p><p class="ql-block">我姐姐是七零届学生,比我能大六岁左右,父母也最疼爱这个姐姐,因为这个姐姐从小学习就好,听话懂事,孝顺。</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里,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有一次我姐姐背着我到钟楼我叔伯姐姐家去玩,我在我三姐背上爬上跑下,在地下寻找着废弃的票根,如果能幸运的找到一张完整的票根,就能混着坐电车了,当时混票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当我姐姐背着我快到家的时候,就是不放我下来,我把我姐姐的头发揪下来了一小绺,当时我姐姐哭的很伤心,我一看到家了,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我姐姐毕业以后分到了西安市碑林区新丰棉织厂工作,我三姐是我这一辈子最想感谢的人。</p><p class="ql-block">上边这首七言诗主要就是为了表达我对我三姐的感恩之情含泪写下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