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也许就是最平淡的,最平淡的也许就是最醇香的,美好的快乐来自美好的感觉,美好的感觉归于心态的平常。。。

陈晓伟

<p class="ql-block"> 这个煎饼真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友情叫没有索取却会守望相助,这种友情是纯真清澈透明的,朋友相交没有利益铜臭渲染,没有人情关系世故,有的只是彼此的志趣相投心灵交融,彼此需要时会很快有双手伸来共挡风雨,彼此牵挂时会酌薄酒一杯,呼之即来,话话心中悲喜,聊聊事业发展是否顺利,彼此之间轻松而愉悦,相见时勿需寒喧客套,告别时不用再见施礼。但这种友情厚重却不油腻,清淡而香飘万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昨天黄昏时分去仓库查看货物数量,忙完回府路经天和统一润滑油吕总门店,看店内灯光輝煌,虽是新年朋友之间不乏拜访,但也多日不见,各忙其事。不由得车开到吕总门口停住,见吕总严总夫妻正其乐融融地共话新年大计,我调侃了一句:“你们数钱很累,我来帮忙也”[呲牙][呲牙]他们夫妻俩起身相迎,并马上倒茶倒水,那份热情亲切而温馨,与他们俩聊了一会家常礼短,又和吕总吹了几句牛,相欢间,吕总严总问我吃饭了?我说晚饭可以不进,正好减减肥。吕总几次请我去吃吃拉面换换春节胃口,我说不去不去,盛情难却,吕总让严总炒鸡蛋卷煎饼,我和吕总每人一个,恭敬不如从命,我的大胃和直觉这美餐不错,正合心意,兄弟俩边聊边吃起严总亲手递过来的煎饼卷鸡蛋这美味大餐,那一刻觉得这美餐是那么香甜可口,更感觉这美餐如友情一样简约而不简单。吃着香香而别具友情的美餐,聊着开心而真挚的话题,那个晚宴很难忘,那顿晚餐很味美,这也许就是一份朋友之间的厚爱,不奢华,不造作,生于平淡,归于自然。</p> <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吕总调侃说这美餐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待遇,也只有高朋才有如此口福,我也赞同吕总之说,他又说我还没请你们吃年饭,这就当年饭了。我听完有点后悔大胃不争气,被吕总安排的这一个煎饼卷鸡蛋打发了大年饭,就反驳吕总,那不行,你起码再安排一场炒俩青菜外加一碟饺子约上俩兄弟吃过年饭,哪有这么简单就把我打发了,在玩笑中我和吕总告别,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来往的车辆和人群在霓虹灯光的配合下,形成一幅和谐温情的画面是那么的壮美,而此刻的心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舒畅,这份友情真香醇,这个夜晚真和美,这个煎饼真纯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陈晓伟草于22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