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通渔场~箭扣(扣眼)小不达拉~正北楼~顺通渔场7(5)公里环穿

任任儿--

<p class="ql-block">箭扣前过渡</p> <p class="ql-block">  许久不记录,年前就预订了2晚怀柔漫庐,爸爸年后正常上班,老母亲独自一人带朵怀柔2天“休假”,又正好又遇到京东带队箭扣行,开始真是怀疑了我这一拖一走箭扣的能力,但看报名有过一起同行过的小伙伴,装备虽欠缺,但我还有运动鞋、登山杖、背包,不然朵朵我俩穿靴子那就必须放弃这段路线了,所以登山杖随车,出行多备一双运动鞋还是十分必要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小院儿,早餐甚丰盛,还有小书吧,朵朵我俩,除了练琴时候会有小摩擦,其余时间,交流还算通畅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俩后山探路,偶遇朝阳区退休老大爷一位,在这边盖了房养老,还包了片栗子林,说等栗子熟了,过来摘栗子。</p> <p class="ql-block">早饭后出发,8点开早饭,赶在9点前集合,那家伙,我俩火速早饭,从漫庐到渔场原计划36分钟的车程,30分钟就到了,路上都没车。</p> <p class="ql-block">起点处合影,国旗最中间,队旗在两边</p> <p class="ql-block">轨迹分享后,京东给大家再次普及了一下行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注意落石和坠落等。</p> <p class="ql-block">出发,队伍行进速度相当可以,最开始朵还在我前面走,后来就走到了我前面的前面以及,前面的前面的前面……</p> <p class="ql-block">这种大石头路都是爬上去的</p> <p class="ql-block">这一条轨迹我们一队人走出了3条路线,箭扣这条路务必要按轨迹走,不然就会出现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之前登山也会有孩子走家长前面,甚至孩子单飞的情况,但这条路线朵朵超过我之后走在我前面,多亏有同队的仙音阿姨和孙大大带她,不然危险系数特别大,也会给队友增添不必要的麻烦。</p><p class="ql-block">此处特别提示为:</p><p class="ql-block">1、如果二大一小,孩子在爸爸妈妈中间最佳,如果一大一小,那就孩子在家长前面,在一个安全点,孩子到了之后等一小会儿家长,然后在接着往下走,我们队有两大带二小的情况,妈妈带一个,爸爸带一个,结果后面妈妈和爸爸分别走了2条路线,爸爸背着吃的,妈妈背的水,孩子后面的路上等妈妈的水也等了好久,另一个也是等了好久才吃到饭~~</p><p class="ql-block">2、不管孩子还是大人,都要自己背个包,背上自己的路餐和水,这是最佳选择。我们后队有个妈妈,是背着橙汁追娃,特别有意思。</p><p class="ql-block">3、箭扣石头之滑,一般鞋子都不行,务必特别防滑才安全,衣服一件超轻防风保暖一件速干为佳,真的是天气变幻莫测。</p><p class="ql-block">4、帽子、手套必备,尽可能的减轻负重,路餐尽可能的减少垃圾的产生,补水一定做好每人1升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孙大大自制洗手水龙头超级给力,两个瓶盖,省水。</p> <p class="ql-block">临时准备的自热,这个不好,产生的垃圾多,还需要用水,还是保温壶带奶茶和意面更靠谱。</p> <p class="ql-block">我从上下背上来的桃罐头,这是朵朵奶奶做的,不是朵朵爷爷做的,上山的最大动力之一,山上分享,简直了,不过我下次一定不背这个玩意儿了,太沉。</p> <p class="ql-block">一面雾霾一面蓝天,还没有山花烂漫,就已被蓝天所惊叹。</p> <p class="ql-block">朵朵说大自然里学到了很多,有小伙伴通行,追逐嬉戏的喜悦,而且在登山的过程如何用力,手脚怎样搭配,脚怎么踩才安全。</p><p class="ql-block">我感恩于绿野org这份自助与互助精神。</p> <p class="ql-block">关光影下的小布达拉,每次长城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小布达拉远景,拉近看,有孙大大孙行者的靓影。</p> <p class="ql-block">正北楼上的那一位又是谁家的爸爸呢?</p> <p class="ql-block">像是飞跃了蓝天</p> <p class="ql-block">这段段崖,又是孙大大带朵挑战成功的。</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不的了</p> <p class="ql-block">下山随拍,孙大大拉着朵朵已超快速前行,防止孩子下山途中压后面的队,我在后,朵朵看到一个不太好走的位置还会叮嘱我注意安全。老母亲简直泪奔。下山后安全地带朵朵等我走,老母亲的脚趾头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p> <p class="ql-block">已有好久不记录的老母亲这回务必把以上留念,在大自然中有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从走香巴拉开始,到第一次遇见箭扣,对于户外的认知还是在学习中,做好充足的准备,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确保安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