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619期)…《删除烦恼,刷新快乐》

杜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像:春节灯光秀/手机随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散文:《删除烦恼,刷新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心灵之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盘点今年春节,我比较特殊。按照民间习俗,今年是母亲和岳父的"新年",必须在家守孝三天,什么地方都不能去;守在家里就是吃吃喝喝,最后初三扫完墓才算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初三,家里人就开始了策划。宅家三天,都想放飞;一提到外出,都兴高采烈,建议不断,可惜周边很多景点没预约,难以成行;最后预约到乘观光游轮,去观武汉长江灯光秀,曾经压抑的心情得到了一丝安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去年抗疫至今,武汉已举办过多次主题灯光秀。从武汉解封到国庆节,从平日周末到迎元旦,总是通过灯光秀,提升着城市的烟火气,努力让删除人们的烦恼,刷新人们的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春节,武汉更是精心设计。设计的主旨,是要用灯光守护英雄的武汉人民,用灯光陪伴就地过年的万家灯火,让市民体验到更具年味、更富特色的春节;除夕之夜,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底蕴,以长江灯光秀为光影载体的《国*家——我们在一起》春节长江灯光秀,点亮武汉两江四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我的内心也彼有点激动。去年,我内心的酸楚宛如天阴雨,常在淅浙沥沥中渡过,当我走进2021年,好不容易辞旧迎新,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似乎扭转了乾坤,刷新了快乐,我很想拍个抖音,放声歌唱,尽情舞蹈,以示庆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观长江灯光秀,我认真的做其攻略。武汉长江灯光秀主要分为“共度新春”“共守山河”“共赴美好”三大篇章,动态演绎荆楚年味,祖国锦绣山河,城市守望相助、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华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初四,一家人如期赴约。一家人多少都怀揣一份喜悦,终于可以参加一次大众活动;早早就吃了晚饭,驾车前往武汉关苗家码头,经过例行测体温等,我们登上了码头泵船,却提前了半小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带着一份期盼,我们耐心的等待。我在泵船上闲逛,夜幕垂空,江风却大了起来,江浪在灯光的映衬下,泛起了多彩的潾光;向岸上望去,人流渐大了起来,几乎都是拖家带口,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内心的喜悦,毕竟庆祝性的活动回归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环顾长江两岸,已华灯初上。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内心也有些许情怀,是“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的思念,是“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慨,也是“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的喜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晚上七点,江城9号游轮准时离岸,开启了观光之旅。此时,我深感江城也开始舒展心灵,释放活力,呈现最惊艳热烈的一面;那是只在白天匆匆一瞥的过客,难以发现的神秘之境,是真正想了解一座城市的人,开始与她亲密相处的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走上了游轮顶层平台,想占领有利位置用手拍摄。然而,风浪大了起来,游轮并没有靠近岸行驶,让我一筹莫展;当主题灯光秀开始了,我被深深吸引,绚丽的灯光,华彩乐章,璀璨夺目,一场光影的视角盛宴震撼着每一个观看者的心;尽管风浪大,还有点冷,但游客纷纷拿起了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炫丽,在江城之夜的画布上,肆意挥洒。我仿佛看到人声鼎沸的繁华街道,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飞架南北的长江大桥,色彩斑斓的树木花卉,都沐浴在明亮多彩的灯光之中,营造出华丽辉煌的如梦之境;我仿佛看到哪炫丽的背后,是无数抗疫英雄的感人画面,是无数平民百姓的守望相助,是江城众志成城的负重前行,是人们喜出望外的烟火回归;此情此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删除烦恼,刷新快乐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