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乡情

道不远人

<p class="ql-block">天苍苍,土黄黄,</p><p class="ql-block">苍天之下,黄土之上,</p><p class="ql-block">有我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杏花伴春雨,牛背映夕阳,</p><p class="ql-block">老屋升炊烟,白发亲爹娘,</p><p class="ql-block">是我魂牵梦绕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天苍苍,土黄黄,</p><p class="ql-block">铜山边,金湖旁,</p><p class="ql-block">是我可爱的家乡。</p><p class="ql-block">长空雁长行,红叶遍山岗,</p><p class="ql-block">稻田卷谷浪,秋水洒冬霜,</p><p class="ql-block">我多次梦回魂牵梦绕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千里万里遥盼望,</p><p class="ql-block">千回万回梦中想。</p><p class="ql-block">云水茫茫,思路悠长,</p><p class="ql-block">点一盏心灯照我喜回久违的故乡!</p><p class="ql-block"> 辛丑大年初七于武汉光谷</p> <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