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教师课堂,讲什么是教养?

夏荷教师(唐嗣荷)

<p class="ql-block">作者:夏荷教师</p><p class="ql-block">话题:首页推荐</p> <p class="ql-block">你有品德,伊有教养。</p><p class="ql-block">相敬如宾,补缺扬长。</p><p class="ql-block">有教无类,美篇课堂。</p><p class="ql-block">诲人不倦,教学相长。</p> <p class="ql-block">教养身份无关系,</p><p class="ql-block">有钱有权无意义。</p><p class="ql-block">最高尊重是教养,</p><p class="ql-block">教养可定人品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与人间讲关系,</p><p class="ql-block">一个眼神送鼓励。</p><p class="ql-block">赞语如沐春之潮,</p><p class="ql-block">让人觉得很舒适。</p> <p class="ql-block">教养发至人内心,</p><p class="ql-block">善良慈悲为本份。</p><p class="ql-block">教养诚信无虚伪,</p><p class="ql-block">善待他人是天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假善伪装会暴露,</p><p class="ql-block">虎狼难改其面目。</p><p class="ql-block">利益面前不抢先,</p><p class="ql-block">好的教养是财富。</p> <p class="ql-block">教养之人讨人喜,</p><p class="ql-block">平易近人无架子。</p><p class="ql-block">礼貌待人有爱心,</p><p class="ql-block">奉献吃亏不占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教养之人喜奉献,</p><p class="ql-block">斤斤计较讨人嫌。</p><p class="ql-block">贫穷富贵无选择,</p><p class="ql-block">待人平等不欺骗。</p> <p class="ql-block">人可以不要漂亮,</p><p class="ql-block">但不能没有教养。</p><p class="ql-block">富贵贫穷不重要,</p><p class="ql-block">最重要的是善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的教养超北大,</p><p class="ql-block">贫穷弱小不害怕。</p><p class="ql-block">奋发图强有衣食,</p><p class="ql-block">自力更生人人夸。</p> <p class="ql-block">教养品德人生好,人的三观是个宝。</p><p class="ql-block">见贤思齐学习好, 八卦放诞不可靠。</p><p class="ql-block">过去一年真美好,感恩岁月有你好。</p><p class="ql-block">友君支持帮助好,挚亲挚爱挚友好。</p><p class="ql-block">物以类聚人群分,笑谈鸿儒聊天好。</p><p class="ql-block">为爱我人去祈祷,祝你平安健康好。</p><p class="ql-block">回首二零二零年,收获爱情人不老。</p><p class="ql-block">坎坷顺利画句号,苦中有甜累也好。</p><p class="ql-block">贫富吾都不在乎,只要坚持就是好。</p><p class="ql-block">得到也好失也好,只要平安就是好。</p><p class="ql-block">想你感情难控制,有君陪伴最最好。</p><p class="ql-block">寒冬腊月全身暖,今生不忘君的好。</p> <p class="ql-block">伊在深夜写书信,千言万语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冠状病毒未结束,祝你安康好运气。</p><p class="ql-block">古诗要讲平与仄,伊语他诗不同体。</p><p class="ql-block">不以物喜不己悲,简单明了人人知。</p><p class="ql-block">路慢慢,人生难,无有爱字何言诗。</p><p class="ql-block">花草山水都可写,阳春三月出美女。</p><p class="ql-block">送人玫瑰手留香,帮助别人是投资。</p><p class="ql-block">文学艺术为人民,爱天爱地伊爱你。</p><p class="ql-block">今年过年没收礼,友君相互赠诗词。</p><p class="ql-block">伊给友人拜年了,友发大财我恭喜。</p><p class="ql-block">二赢二一更一层,我无钱财送词文。</p><p class="ql-block">君不嫌弃喜在心,相敬如宾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冬瓜花,南瓜花,别人不夸自己夸。自信自尊,人的天性。身教重言教,道德品质高。人生短暂,无权无名,死后留香,后人尊敬。今与友君讲个故事,证明伊人德行。</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和尚无儿孝子多,教师有儿有女学生多。前年初夏的一天,伊的学生叫叶兰,心想很久没有陪老师玩。凉风送爽,约我去公园,三步当成两步行,没有早餐就出门。的车送我约定地方见到人,亲热如同一家人,拥抱成了一个人,最后还吻他的脑门。</p> <p class="ql-block">先去面馆,把肚子填,我吃一碗金丝面,味道一般有点咸。吃了以后去书店,逛了一圈,没见新书出现。师生二人手牵手,笑逐颜开,乐不完。不到20米,肚子出问题,小小有点疼,咕咕叫不停,哇!好想,好想大便实难忍……</p> <p class="ql-block">学生叶兰,为我找到了厕所,打开一看小内裤湿溜溜的,身上虽然喷洒了香水,仍然抵挡不住那臭气。周围没有百货商店,买内裤更换,怎么办啊?学生为我叫好了的车,赶紧回家转。我怎么也不上车,学生叶兰急着说:老师,今天你怎么啦?这么执着。我叫他坐上的车先回家,我的事情自己解决不用管。他说不行我要送你回家。我坚决不要,学生叶兰有点生气了,老师你生病了,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走?你要走也得说个子曰。我回答说:这个问题一句两句话表达不清楚。你让我准备准备好吗?等我回家冲洗以后,你也到了家里,我慢慢地告诉你。</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里,冲完澡换了衣服,喝了一些白开水,冲洗肠胃,再吃一点药,躺在床上。慢慢地对叶兰说:我的内裤弄脏了,和你坐在一个车里,你臭到臭气会难受,再说驾驶员师傅也会难受恶心。我一个人走偏僻的小道,虽然很累,但不影响他人的身心健康,何乐而不为也!如果把的车的沙发,留下臭气,下一个客人也会嗅觉到,我就成了一个影响环境卫生的罪魁祸首。所以我不要座的车。我看了一则小故事,英国的一个绅士想吐痰,找不到地方,又找不着包藏他口痰的物品。他决定用他的丝巾包住口痰揣在包里,去找垃圾桶。他的丝巾是10美元买的。他说口痰里带有人体的细菌,与尘土一起。被大风吹起来,混在空气里,被别人呼吸到这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10美元 是买不到这修养与道德的。修养道德是从身边做起 ,从小事做起。我的学生叶兰说:老师你台上育人,台下做人,你是学生学习的终身课题。</p> <p class="ql-block">友人留墨图地</p><p class="ql-block">文/友君心似流云</p><p class="ql-block">赏读唐老师的精彩诗文《夏荷老师的课堂,讲什么是教养》一文,受益非浅, 老师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教诲有方、因材施教、春风化雨、悔人不倦、废寝忘食、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一丝不苟、文思敏捷、让我获益良多。因为您的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愿我的敬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给您的福寿带来无疆🌸🌸🌸💖💖💖👍👍👍</p>

教养

叶兰

学生

老师

夏荷

内裤

臭气

课堂

贫穷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