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雪花

<p>小雪,雪🌸今天我来到了十三陵水库,</p> <p class="ql-block">服务是基础,管理是动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服务是基础,管理是动力。质量方针,一:质量就是满足各级用户的要求:二:每位员工要以无失误为原则做好自己的工作,力争一次成功:三可信赖的人,生产可信赖的产品,成为可信赖的企业四:不合格品不入库,不合格品不使用,不得转下一工位,不合格品不能够出厂。孙燕文二五方针,/整理二整顿三清洁,四打扫五健康至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为了成功,我们需要告诉自己,我最棒,激励自己,我能行,要求自己,每天努力一点点,希望自己,每天进步一点,安慰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关照自己,健康是第一位的,开导自己,别为小事生气,提醒自己,绝不轻言放弃,暗示自己,绝不安于现状。命令自己,马上行动,赞美自动,做得不错,祝您一切顺利!</span></p> <p class="ql-block">服务是基础,管理是动力</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童年时代,表哥是我唯一接触较多的异性。我的意思是年轻的异性。我们家姐妹三个。小院子呢,又俨然是一个"女儿国"。表哥的到来,给这闱闺气息浓郁的小院,平添了一种不分乱和惊拢,我记得,那个时候的表哥,有十多岁吧。他生得清秀,白晢,瘦高的个子,像一棵英气勃勃的小树。那时候,表哥是小院的常客,他干净,斯文,有那么一种温雅的书卷气。表哥很好学,高中毕业后,考取了大连军事院校。母亲和父亲,非常高兴!父亲说冫你四哥哥考上军事院校了,是男子汉大丈夫了!四哥哥,穿上军装,更加显出英姿高大,帅气的小伙。文妹妹,好喜欢呀!表哥是大姨的儿子,那几年,他常来我家,我母亲总是变着花样地做吃食。我母亲喜欢他,我父亲更加喜爱他。在我的记忆里,母亲在厨房里喜气洋洋地忙碌时,十有八九就是表哥来了。有一天放学回家,一进门,看到屋里坐着一个青年,看见我,他连么己站起来,笑道〉小文子>我的心怦怦跳着,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听母亲从旁呵仗道“还不快叫哥哥!”一是表哥!我看着表哥,他站在那里,微笑着。更挺拔,更清秀了,只是脸上的轮廊已经分明,下巴上青青的一片,他早已经开始刮胡子了。我站着,半响说不出话。母亲朝我的额头上点了一下,轻轻笑了“这孩子"表哥也笑了,说∵小文子,长这么高了''我忽然一扭身,跑了出门。正是春天,阳光照下来,懒洋洋的,柔软,明亮。也有风,我看着满树的嫩叶,在风中微微荡漾。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怅惘。表哥到底是见过世面的。吃饭的时候,他已经非常从容了。比起当年唱《沙家滨》的时侯,更多了一种成熟和持重。他了我母亲说起部队上的事,说起他这次转业,小县城里的新单位,以及他的末来,我母亲认真听着,微笑着。显然,有一些地方,她听不懂,然而她还是努力认真地听着,眼里尽是骄傲。表哥在说起未来的时候,眼神里有一种光芒,是自信,也是憧憬,他刚从部队回到地方,一切都是新鲜的,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规矩,不同的人和事,在一座小城,他是决意要施展一番了。那时侯,他还没有结婚,那些日子,家里的门槛几乎要被媒人踏破了。大姨很着急,表哥呢,却是漫不经心,仿佛这事与他无关,后来我才知道表哥曾经暗恋一个人,那个人,是他的高中同学。对于表哥的这场爱情,我始终不明所以。多年后,表哥从部队回到小县城,青云直上的时候,大姨说〉这孩子,就是不一样,规矩。大姨找我母亲,表哥倒是听进去了,表哥很挑剔,简直是鸡蛋里挑骨头,为此!委实得罪了不少人。其时,表哥已经在小县城里干得风生水赶,事业上的得意,更加衬托出他情场上的落寞。人们都感引,世间的事,到底是难圆满。可忽然有那么一天,表哥带来了一个姑娘,那个姑娘作来成了我的表嫂。我正在小院里正趴着在桌子上写作业,院子里一阵汽车的响动。表哥带着姑娘来了。吃饭的时候,表哥一直在跟我父母说话,他甚至没有同那姑娘坐在一起。他坐在我母亲身旁,倒是我同那个姑娘紧埃着。我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悬那姑娘身上特有的芬芳。我母亲不停地给她夹菜,那个姑娘红着脸,谦让着,表哥端着酒盅,对饭桌上的推让不置一词,只顾同我父亲聊天。我忽然感到喉头哽住了。生平第一次,我感到了某种心碎,我是说,那一回,表哥还有那个姑娘,他们的出现,对于我,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是一种打过。后来,我常常想起当年,那个秋曰的中午,阳光澄澈,我立在院子里,为失去表哥而伤心。然而,两年以后,在表哥的婚礼上,我已经很坦然了。那时候,我长大了,在学校里,在书本中,我见识了很多,女孩子该有的秘密,会莫名其妙的发呆,叹气,喜欢幻想。那一天,表哥的婚礼上,到处是喧闹的人群,表哥和表嫂站在人群里,笑着,新娘子笑得尤其灿烂。表哥呢,那样子真具帅气极了。在姥姥家里,表哥一直是大家的骄傲,他甚至是一种象征,象征着城市和权力。多年后,表哥已经在城里牢牢扎下了根,他的女儿已经上了小学。聪明伶俐是旧院里的小公主。有关她的种种趣事,在亲戚中广为流传。其时,表哥已经有些发福,很气派的啤酒肚,隆起在皮夹克下,他开始微微之谢顶,一如既往的沉静,更多了一种志得意满的笃定和从容。我父亲,我舅舅,甚至我姥爷,都从旁陪着,有些诚惶诚恐的意味了。这种时候,表哥往往把我叫过来,让我坐在他旁边,问我一些学校里的事情,而且,大家都知道,表哥悬最宠我。我坐在表哥身旁,却突然变得沉默了。我知道,我是感到了性别的芥蒂。当然,还有一种莫名的陌生感。宋村有一句俗话,两姨亲不是亲,死了姨,断了根。母亲故去以后,表哥难得回宋村一回,当然,他也来宋村看姥姥。只是每一回都来去匆匆。不兄表哥有四五年了,偶尔也听到一些事情,说他因为什么问题落魄了。我不知道因什么问题落魄了,我不知道表哥和表嫂如今怎样了,他们过得好吗?他们还算一恩爱吧?我一直想打电话,每次拿起电话终又放下,我不知从何说起,后来越联系少了。有时会,我会想起表哥,想起他少时的样子,突然间他纵身一跃,把我吓了一跳。他笑了。我悲哀地感到,有些东西,已经悄悄流逝了,滔滔地光阴,带走了那么多,那么多。令人不敢深究,真的,不敢深究。因为,我爱我表哥,爱我的四哥哥。不能说,不能说。愿亲人一切安好,一切顺心顺意!我的亲人,我的爱人朋友!!!于养生岛绥中县小镇。我的第二故乡!20221219光头悟妙小文文</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二故乡,我的爱人</p> <p class="ql-block">一生只愿做闲人</p> <p class="ql-block">齐白石老人有一句名言〉一生只愿做闲人。是啊,写点闲字,画点闲画,见点闲人,谈点闲话,写点闲文,看点闲景。这该是人生的一种大自在境界。细想起来,人一生能有几处是闲处,得闲空,有闲情?难!求忙容易求闲难。人为生计所迫,为信仰所迫,为养家糊口所迫,为官场商场的名利所迫……几人敢闲,几人会闲,几人能闲?忙忙碌碌中人丢掉了一个闲字,按照他人设计的台阶一步步爬,爬得鼻青脸肿,人不人鬼不鬼的,还全然不觉,按照财富设下的山头,打掉左山头,不功右山头,伤痕累累,英年早衰。闲是一种心境,求闲得闲。见闲爱闲。闲是一种心气,闲是一种生命的状态,真敢闲下来,那是一种胆量,那是一种乌瞰红尘的气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