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好,我记下了

杨述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月25日,【执笔写心】话题主持“一点红”突然对麾下美友们发布了一个公告,标题为<b>“谢谢一路支持”!</b>内容是<b>“对(执笔写心)的一路相伴与认可,因我们时间有限,不能与大家同行了,但这份情谊铭记于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这里,突然间让我心里有那么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触。因为她是一位很合格、很热心的主持人。这就让我联想起曾经写过的“淡然、坦然和必然”这一美篇话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好的人碰到一起,这就是一种缘分。因为世界上的人数不胜数,既然能碰到就实属不易,而又能够长时间的在一起共处,这就更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这不是上天对我们人生的奖赏吗?!在美篇的平台上,对我们这些美友来讲,每一位话题主持的支持、认可、赞赏和帮助,这才是我们这些人最大的福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类似美篇这样的平台,你来我往,分分合合,这也是人际交往中的一种常态,存在着一种自然和必然。所以我们要淡然、坦然面对。让这一切慢慢沉淀在记忆中,记住对方的好,或者换成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默默祈祷对方往后一切都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人生道路上,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或发生,我们时刻要有“坦然”心理准备。要知道,我们选择的路,并不都是充满阳光鲜花的路,有时也会有沟沟坎坎、磕磕绊绊,许多的成败得失,并不都是我们能预料到的,也不是我们都能够承担起的。但,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得到的也会是一种满足和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被批评了,没关系,及时改正,吸取教训;受到表扬了,别得意,总结经验,再接再励。犹如做美篇,被推荐或加精了,不沾沾自喜,矫揉造作;相反不被推荐或加精,不颓废沮丧,妄自菲薄;只要有一颗坦然的心,发至内心,用心感悟,用心创作,从生活中以及我们的经历、遭遇的过程中,慢慢地去发现、去挖掘,通过去伪存真,认真体会,精心加工,最终形成一篇篇自己喜欢的美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知道,</span>生活是平凡如水的,但这平凡如水的生活才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有时它还像一篇篇美文,蕴含着许多人生的哲理。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成功<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得之淡然,失之坦然,笑看字里行间,你会发现原来一切也不过如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很久的一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原工行培养出来的一名干部跳槽到另一家国有银行去任职。当时我们很多人看不惯,都说他是“忘恩负义”。一位市行领导却用两个字解释说:好的。领导又补充说:我绝口不问,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工行?既然你决定要离开,必定有你准备好的理由,我不想听你冠冕堂皇的借口,凡是离开我的本就不属于我的,祝你好运!从此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留下,有的走开,一切都会发生,一切都会可能,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美篇传递了友情,感谢美篇话题主持让我们重新燃起创作的热情。我明白,我们不是一个人在美篇,我们的身后有无尽的希望,又有无数可亲可敬的一群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你的好我看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话题主持,你的好我感受到了!你的好我记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杨述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源网络</b></p>